比起繁星~更不同意原民加分!

小妹花蓮人,相處的原住民很多 從小到大從來不覺得他們笨! 他們跟我們一樣(如同政府所說,他們跟我們一樣) 既然一樣,為什麼要加分? 加分究竟是變相否定原住民的能力還是幫助他們?那請問加分制度又幫助了什麼 如果就原住民資源不足的方面,那應該著手就偏向教育去發展,而不是莫名其妙加分 然後始他們在高中、大學進到程度比較好的學校,然後跟不上進度…自我放棄…覺得他因為原住民身份受歧視! 在我看來,繁星雖有漏洞讓投機者以低分上名校,但至少他還是學校的前幾名,多多少少有一點程度(或者他至少也有一點好勝心) 但是加分制度,讓那些沒努力或是僥倖者自以為有加分制度護航,完全因為血液加分。簡直是莫名其妙! 說穿了,在這台灣多元社會中,經過幾百年的交配大家身體可能都留著相同種族的血 遑論再過個幾年~可能人人都是原住民 加分並沒有實際幫助到原住民,還反而是一種覺得他們資源不足覺得他們笨的刻板印象! 在此我真的要說!原住民跟我們一樣~沒比我們差~不需要什麼鬼加分制度!
愛心
3446
89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