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材 1ZPresso 磨豆機 J-Max / X-Pro 選擇

最近入職新公司送了包咖啡豆,正好想著入坑玩玩全手動磨+沖 個人沖泡技術/設備都很落後,暫時不考慮泡出來的口感問題,也不考慮濃縮, 然而入坑時目標就是純手動,動手磨豆子的樂趣不能妥協 研究了各種手動磨豆機,決定支持台灣品牌1zpresso 但是看到美國亞馬遜J-Max / X-Pro這兩個只差 $10,選擇困難了 目前雙方分析如下: J-Max S 特價 $169
- 優點 - 多 $10 送一個旅行袋 - 黑色好看 - 缺點 - 聽說豆子磨很快? 沒辦法充分享受轉手柄的時間 - 比較大隻,不好拿也不好施力,轉動手柄比較費力 - 不是很信任磁吸粉瓶 X-Pro S 原價 $159
- 優點 - 比起 J-Max 更方便手沖 (刻度少更好轉) - 豆子磨得慢,相同重量能轉更久 (我就是想多磨一下) - 比較容易握住,更好施力,轉動手柄比較不費力 - 螺紋粉瓶 - 缺點 - 只便宜 $10 還沒有旅行袋 - 只有銀色 美國這邊似乎是沒有實物展示,我也不想買回來玩過再退貨 上來徵求一下意見,請有用過的卡友幫忙看我列的優缺點有沒有比較不嚴重可以忽略的地方 補充一下喝咖啡的習慣: 有時早上喝一杯,下午偶爾也會,不每天喝,一次喝的量少(18g豆子), 不至於手磨轉太久磨得不耐煩,反而擔心機器磨太快沒磨爽。 絕對不喝light roast 至少都都是medium起步,不確定J-Max難磨這回事還成不成立。 磁吸粉瓶看youtuber用起來好像都沒什麼問題,但在reddit也沒少看到人抱怨,只能指望有經驗的人指點一下... 目前下單了 J-Max,還有機會取消回去換 X-Pro
愛心
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