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淡水吃過麻吉奶奶後
從此愛上這個軟嫩口感的鮮奶麻糬
今天來分享我的食譜給大家~
真的很好吃🥰而且步驟簡單又快速!
先放張成品照!

首先
材料(1-2人份)及器材如下👇
📍材料:
<鮮奶麻糬>
木薯粉 20g
牛奶 200g
<沾粉>
無糖花生粉/無糖黑芝麻粉/Oreo餅乾 30g
糖粉 10g
📍器材:
電子秤
過篩網
不沾牛奶鍋
刮刀
玻璃保鮮盒
那我們就開始吧!
步驟如下👇

1. 將木薯粉過篩

2. 木薯粉和牛奶一起倒入鍋中,用刮刀混合均勻至無粉感

3. 開小火煮,持續攪拌至黏稠會牽絲(約3-5分鐘),即可熄火
⚠️開火後刮刀一定要持續攪拌!

4. 保鮮盒裡塗上一層油,把麻糬倒進去冷卻5分鐘,再蓋上蓋子,放至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
5. 製作麻糬要沾的粉
花生:花生粉和糖粉混合均勻
芝麻:黑芝麻粉跟糖粉混合均勻
Oreo:把Oreo餅乾用碎 (Oreo夾心拿掉,不另外加糖)
這樣就完成嘍~
我個人最推Oreo口味🥰
冰涼軟嫩的麻糬配上Oreo餅乾碎,根本絕配!
製作過程真的很簡單
全程不到10分鐘就可以完成
(我甚至不到10分鐘就吃完了哈哈哈)
大家都可以參考食譜,一起在家動手做起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