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麻糬》

自從在淡水吃過麻吉奶奶後 從此愛上這個軟嫩口感的鮮奶麻糬 今天來分享我的食譜給大家~ 真的很好吃🥰而且步驟簡單又快速! 先放張成品照!
megapx
首先 材料(1-2人份)及器材如下👇 📍材料: <鮮奶麻糬> 木薯粉 20g 牛奶 200g <沾粉> 無糖花生粉/無糖黑芝麻粉/Oreo餅乾 30g 糖粉 10g 📍器材: 電子秤 過篩網 不沾牛奶鍋 刮刀 玻璃保鮮盒 那我們就開始吧! 步驟如下👇
megapx
1. 將木薯粉過篩
megapx
2. 木薯粉和牛奶一起倒入鍋中,用刮刀混合均勻至無粉感
megapx
3. 開小火煮,持續攪拌至黏稠會牽絲(約3-5分鐘),即可熄火 ⚠️開火後刮刀一定要持續攪拌!
megapx
4. 保鮮盒裡塗上一層油,把麻糬倒進去冷卻5分鐘,再蓋上蓋子,放至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 5. 製作麻糬要沾的粉 花生:花生粉和糖粉混合均勻 芝麻:黑芝麻粉跟糖粉混合均勻 Oreo:把Oreo餅乾用碎 (Oreo夾心拿掉,不另外加糖)
這樣就完成嘍~ 我個人最推Oreo口味🥰 冰涼軟嫩的麻糬配上Oreo餅乾碎,根本絕配! 製作過程真的很簡單 全程不到10分鐘就可以完成 (我甚至不到10分鐘就吃完了哈哈哈) 大家都可以參考食譜,一起在家動手做起來!
愛心
哈哈
1590
6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