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新手挑戰電子鍋做海綿蛋糕,結果做出完美的厚鬆餅(二更)

逢甲大學
前幾天在家有點手癢,刷到有人說電子鍋可以做海綿蛋糕 感覺白ㄘ都會成功?
但找不到打發器,所以想說就用鬆餅粉好了 他會自己發
材料只需要:
👉兩顆蛋、牛奶一百克、通通混合好丟到內鍋、內鍋先刷油
超輕鬆,全部拌一拌就好的那種
就這樣隨便給它ㄌㄚˇㄌㄚˇ
電子鍋的功能選單切成「蛋糕」,然後耐心等待
原本想說可能不會是太完美的海綿蛋糕,結果掀蓋的瞬間 嗯????
香味四溢!!但感覺有點不妙 XDD

倒蓋出來看到本體....這不就是厚鬆餅嗎!!
結果切開來吃一口,滿好吃的欸很像外面賣的
口感有點濕潤跟彈彈的,旁邊烤的酥酥脆脆的也很讚,簡直是完美的鬆餅體
跟檸檬卡士達醬也很搭
放一些喜歡的水果,好像有模有樣(新手勿砲)
現在想想用鬆餅粉做出來會是鬆餅不是挺理所當然的嗎...
但電子鍋也太神了不論怎麼亂做都會成功(?)
(我來二更了!!!)
後來又再試一次海綿蛋糕!!這次認命借了打發的機器跟照著食譜來
成果很不賴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