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你有沒有發現,有些職場問題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情緒問題?

#小七 你有遇過那種每天遲到,但大家都拿她沒辦法的同事嗎?

我的人生故事-職場篇(五十六),我在711打工的時候,早班配到一位正職同事,她戴著口罩都看得出來臉很臭,聽說已經在這間店待了八年以上,對客人態度不算好,對同事態度也不算好,甚至去看Google評論,不

引用的文章
我的人生故事-職場篇(五十七) 在超商打工的時候 我每次都會遇到大夜班的大哥 這位大哥人真的很好 常常很有耐心地教我一些結帳跟做飲料的小技巧 哪些商品容易刷錯 哪些飲料怎麼做比較快 哪些客人要特別注意 . 他都會主動提醒我 有時候早上人潮特別多 他甚至會主動留下來幫忙 一起消化早班的人潮 . 但因為他後面還有其他工作 通常都撐到最後一刻才離開 其實蠻讓人感動的 後來我離職之後 還在店裡群組待了一陣子 . 店裡有一位晚班姊姊 平常就常常在群組講一些大家看不太懂的內容 大部分的人也不太會接話 直到有一天 大夜大哥真的不小心睡過頭 晚班姊姊直接在群組裡大爆發 瘋狂攻擊大夜 . 大夜醒來之後也一直道歉 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結果沒有 從那之後 晚班姊姊只要想到這件事情 就會在群組拿出來講一次 拿出來酸一次 久而久之 脾氣再好的人也會受不了 . 後來大夜大哥終於忍不住回嘴了 兩邊關係也越來越差 甚至開始出現故意晚到半小時的情況 看到這些事情的時候 我其實也在想 店長到底有沒有出面協調 . 但站在店長角度來看 好像也很無奈 因為服務業真的很缺人 願意做的人已經不多 願意做很久的人更少 而做很久的人裡面 又常常有各種自己的故事與情緒 . 後來我發現 很多職場問題 其實不是工作不會做 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情緒沒有被處理 當情緒累積久了 再小的事情都可能變成導火線 . 而真正厲害的主管 管理的從來不只是工作 而是人
愛心
森77
3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