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衛生:找完錢再摸食物
國立成功大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時常看到這種:
早餐店店員找完錢後,沒有洗手,直接徒手摸吐司、三明治,
紅豆餅攤販,找完錢後,沒有洗手,直接徒手摸紅豆餅
等等諸多不衛生的情況
之前我以為只是個案,但是換別家早餐店後,我發現其他家也是一樣
很少有早餐店店員摸完錢會去洗手的,通常都是摸完錢後,繼續做其他早餐
也很少有早餐店店員有戴塑膠手套做早餐的
諷刺的是,之前在某家早餐店,老闆、老闆娘摸完錢都不洗手就直接摸其他食物,但我卻聽到老闆娘叮嚀她的小孩吃東西前要先洗手手==
可惜我沒有這種道德勇氣跟他們講,也覺得就算講了他們也不可能改(可能會說甚麼生意很忙沒時間一直洗手 OR 戴手套不方便做餐之類的,反正是客人吃的,生意好他們才不care),後來我每次有看到這種就換間店,但是發現每間很像都是這樣==
換到現在,學校附近的每家早餐店都被我打叉了Q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