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的自製優格早餐

最近被演算法推播了不少優格早餐的影片 看到別人分享說自己做比較好 作法好像也蠻簡單的 只要有鮮奶、益生菌跟玻璃瓶就可以了 順手拿了幾包來試做
megapx
玻璃瓶是找媽媽之前拿去釀酒的 先用熱水壺的滾水燙過消毒 (這個步驟很重要,沒做會失敗!)
megapx
等瓶子冷卻時先來把2包益生菌加進鮮奶搖勻
megapx
然後等鮮奶盒鼓起來時就可以倒入冷卻的瓶子裡 (必須要降溫到40度以下哦!)
megapx
夏天要在常溫下放12小時,冬天放24小時 不過我怕影響新鮮度還是拿了保冷袋放在裡面
megapx
早上起來時發現真的有成塊!
megapx
時間到後倒出來發現確實有成型,像希臘優格的感覺但有點水 試吃了一口 有淡淡的乳甜和優格的微酸 蠻像小朋友吃的米餅的感覺 放回去冰箱冰之後,隔天發現有更凝固 這次試著加了水果穀片 好讚!
megapx
這樣把整罐吃完後  我又做了一罐優格,這次加了8包益生菌  確實變得更像外面賣的優格 也有看到蠻多人分享的水果搭配 所以我也嘗試了不同的水果~分享給大家 先來個基本款 奇異果🥝+鳳梨+腰果
megapx
奇異果酸甜口感和優格很搭 鳳梨是牛奶鳳梨比較甜 搭腰果吃起來整個很平衡 好吃😋 第二個 柳橙+火龍果
megapx
一樣是酸+甜的組合 也可以加穀片增加口感 第三個 柚子+柳橙+穀片
megapx
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中秋柚子吃不完😂 柚子跟優格意外的很搭欸 淡淡的酸甜蠻襯奶香 很推這個組合 第四個 美祿+香蕉+穀片
megapx
巧克力跟香蕉一直都是絕配 所以這次加了美祿把優格調成巧克力口味 再加上香蕉切片跟穀片 完美😍 我用的是馬來西亞的所以糖比較少 如果是一般買到的建議只倒⅓包左右 比較剛好 以上就是我的優格分享  有人有不錯的搭配也可以推薦給我!
愛心
19
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