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的自製優格早餐
國立中央大學
最近被演算法推播了不少優格早餐的影片
看到別人分享說自己做比較好
作法好像也蠻簡單的
只要有鮮奶、益生菌跟玻璃瓶就可以了
順手拿了幾包來試做
玻璃瓶是找媽媽之前拿去釀酒的 先用熱水壺的滾水燙過消毒
(這個步驟很重要,沒做會失敗!)
等瓶子冷卻時先來把2包益生菌加進鮮奶搖勻
然後等鮮奶盒鼓起來時就可以倒入冷卻的瓶子裡
(必須要降溫到40度以下哦!)
夏天要在常溫下放12小時,冬天放24小時
不過我怕影響新鮮度還是拿了保冷袋放在裡面
早上起來時發現真的有成塊!
時間到後倒出來發現確實有成型,像希臘優格的感覺但有點水
試吃了一口 有淡淡的乳甜和優格的微酸
蠻像小朋友吃的米餅的感覺
放回去冰箱冰之後,隔天發現有更凝固
這次試著加了水果穀片 好讚!
這樣把整罐吃完後
我又做了一罐優格,這次加了8包益生菌
確實變得更像外面賣的優格
也有看到蠻多人分享的水果搭配
所以我也嘗試了不同的水果~分享給大家
先來個基本款
奇異果🥝+鳳梨+腰果
奇異果酸甜口感和優格很搭
鳳梨是牛奶鳳梨比較甜
搭腰果吃起來整個很平衡 好吃😋
第二個 柳橙+火龍果
一樣是酸+甜的組合 也可以加穀片增加口感
第三個 柚子+柳橙+穀片
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中秋柚子吃不完😂
柚子跟優格意外的很搭欸
淡淡的酸甜蠻襯奶香 很推這個組合
第四個 美祿+香蕉+穀片
巧克力跟香蕉一直都是絕配
所以這次加了美祿把優格調成巧克力口味
再加上香蕉切片跟穀片 完美😍
我用的是馬來西亞的所以糖比較少
如果是一般買到的建議只倒⅓包左右 比較剛好
以上就是我的優格分享
有人有不錯的搭配也可以推薦給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