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很久以前的太陽餅, 一袋裡面有好幾片,一盒裡面兩袋,純白色的餅皮及沒有奶味的內陷。 白色餅皮不是現在焦焦硬硬,是很粉的白色餅皮很多層很薄,真的是一邊吃一邊掉。 裡面的餡沒有奶味好像是軟軟的麥芽餅不會甜, 白色餅皮跟內陷是密合咬下去整個很軟嫩。 不像現在的太陽餅看起來很胖其實裡面是空氣,咬一口硬的皮然後內陷甜到牙齒痛,吃完口腔都是奶味很不喜歡。 好像是傳統師父退休後沒有後輩能繼承這樣的技能。 所以現在的太陽餅都是奶味重又甜,外面硬硬焦焦。 好可惜原味已經失傳。再也吃不到。
留言
推薦台中俊美的太陽餅,味道幾十年沒變,餅皮酥鬆,內餡柔軟微甜 不過他家太陽餅有用奶油(沒用奶粉),會有一點奶香味,不確定你會不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