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的用法

前情提要
感覺蠻多人不知道的 祢/祂的用法 公羊傳·隱元年秋七月注裡提到: 生稱父,死稱考,入廟稱祢 所以入廟的神明才稱祢 對已故的親人用你/他就可以了 / 我只是想讓不知道的人知道而已 大家理性討論就好 不要吵架啦😭
留言
其實我剛剛特別去查了一下,發現甚至教育部字典沒有祢這個字的解釋 去查了其他的也只說1.姓2.對宗廟中立牌亡父的稱謂 所以祢這個字好像也沒有單純指神明 (我不懂,可是我查好幾個都這樣,我也不知道是哪裡寫錯) 祂的話一般神明都可以用,基督也能 所以電視台誤用是電視台的錯,也可能因此導致一般民眾跟著誤用。
B61 沒有人說寫錯字是對的,可是上面就有人說他老師教他可以用在一般死人身上不是嗎 要是從小就被教育錯的然後用錯,是該怪他還是怪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