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教授真的要多問

最近看到很多朋友都在抱怨教授或實驗室 有的進去後發現實驗室超窮 或是博班生讀超久一直花實驗室經費 還有那種塞一堆雜事 但跟實驗完全無關的 各種進去後才發現的問題 勸大家找教授的時候不要只在Dcard問或爬文 還要去幾間實驗室打聽一下實際狀況 花個車錢去實際走幾遭 總比以後痛苦幾年好 啊如果他們藏超深把你拐進去了 只能說自求多福 在這邊要謝謝我們實驗室 學長姐人都很好 B5 B18 B21 B22 有提到我沒講到的 供大家參考
sticker
留言
網路一堆帶風向的要小心,例如會有一堆大學部的攪和,專題生會說教授人好,修課被當的就會說差… 實地去問也要留意問的人是否具代表性,愛摸魚老被教授K或與教授溝通相處不好的自然告訴你不好,所以要多問幾位取樣多一點。實驗室幾年畢業必問,但換實驗室、畢不了業休學的也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