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更)電費很貴?? 看看租屋處電表!

小女子的租屋處電費一直以來都非常貴 一個月300度跑不掉⋯⋯其實一直都覺得非常納悶 怎麼明明沒什麼在用電 也盡量省了,還是300多度? 在今年終於發現了 我們的電錶有問題!!! 不囉嗦直接上圖
megapx
這種的電錶是「單相2線式(220V)」,會讓所有用電都當220V計算,所以你用110V的電器時,會看到電表瘋狂的跑到忘我,等於是兩倍速在跑!!🥲🥲🥲 後來我們發現這件事之後,趕緊連絡房東這件事,房東才把所有電表換成最標準的「單相3線式(110/220V)」電表。這種3線式的計量方式,能準確的把110/220V電器用電分開計算。才是真正的用多少算多少啊!!
megapx
這個月的用電測試 果真省了大約150度🤣 好啊 之前都被坑了啊 🙃🙃 你各位快去檢查呀 正在找租屋的大家也要記得檢查電表🤪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被白白坑了這麼久🥲 詳細可以看這個
/更 勇敢的跟房東講了~
megapx
我該怎麼說😅😅😅 後續追的動作 B29 B118 實在讓我力不從心了 😭
留言
跟其他人分享一下我租屋電費經驗 大一跟朋友合租電梯大樓 一層的那種 水電費都是拿帳單自己繳那種 這才是所謂的 照台電計算! 但是因為是電梯大樓 還有管理室 就有所謂的公共電費(管理費可能包含在房租裡面由房東繳了 我們沒繳過管理費)
megapx
這我紀錄得有點亂 因為是自己拿帳單去繳 有時候是室友繳有時候是我 這是後來我翻訊息紀錄大致紀錄得 我們是三人合租 所以要÷3 後面淺藍才是一人繳的金額 然後大二租屋 房間很小 有二樓 是鐵皮加蓋 我那時候看房是看二樓的房間 結果房東把二樓租給別人 然後那時候他一樓在新蓋木板隔間 後來我就住一樓 房東是個老阿北 整間屋子都是房東自己加蓋施工牽電線的 總之這間是我租過最爛的 房間又悶又熱濕氣很重 吊扇24小時都開著了也沒用 我特地買了一台除濕機 唯一好處就是電費很省
megapx
因為房間是新的 所以冷氣也是新裝的分離式冷氣 房間很小 冷氣就在床上方 我都只開27.28就很冷了 可以看到平均一個月不到100度 (我每天開電腦玩好幾小時 沒有冰箱電熱水器這種耗電的東西) 再來是大三
megapx
megapx
這邊電費比較貴一點 但是房間超大!可以並排兩張雙人床沒問題 冷氣雖然是分離式 但比較舊一點 而且房間大 真的要涼至少要25.26度 有冰箱電熱水器 每天就會有基本度數了 然後我有養兔子 怕牠熱 所以電風扇24小時開著 也是每天會開電腦 一開始盡量忍著不開冷氣省電費 後來換工作比較累薪水比較多 就覺得不用對自己這麼苛刻 就開始大吹特吹了(夜校 白天工作 所有花費都是自己負責 家裡不提供) 如果放假冷氣電腦都開著一天就十幾度了 我們電錶在大門門口而已 我每天上班前都會去看一下電錶紀錄度數 總之 雖然這間電費最貴 但是我租過最滿意的 1.房間很大 2.雖然也是分租套房 但牆壁都是水泥那種 房間本身就偏涼 而且隔音不錯 應該是一開始建造或改建就是專門要出租的 不像我第二間租屋處都是木板隔間 又熱隔音又不好 3.房東人超好! 任何問題找他都會盡快解決 而且房東出去玩買吃的都很常請我們這些房客
megapx
megapx
如果有上班上課 一天大概用掉6.7度(電熱水器冰箱電風扇 我有上班前下班後大概算一下 8小時一度多 所以我一天基本度數就3了 然後下課後我會開冷氣電腦3~4小時) 放假冷氣電腦時間就會用更久 這是我畢業後搬家前幾天 後面整個就是冷氣開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