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更)電費很貴?? 看看租屋處電表!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學系
小女子的租屋處電費一直以來都非常貴
一個月300度跑不掉⋯⋯其實一直都覺得非常納悶
怎麼明明沒什麼在用電 也盡量省了,還是300多度?
在今年終於發現了
我們的電錶有問題!!!
不囉嗦直接上圖
這種的電錶是「單相2線式(220V)」,會讓所有用電都當220V計算,所以你用110V的電器時,會看到電表瘋狂的跑到忘我,等於是兩倍速在跑!!🥲🥲🥲
後來我們發現這件事之後,趕緊連絡房東這件事,房東才把所有電表換成最標準的「單相3線式(110/220V)」電表。這種3線式的計量方式,能準確的把110/220V電器用電分開計算。才是真正的用多少算多少啊!!
這個月的用電測試 果真省了大約150度🤣
好啊 之前都被坑了啊 🙃🙃
你各位快去檢查呀
正在找租屋的大家也要記得檢查電表🤪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被白白坑了這麼久🥲
詳細可以看這個/更
勇敢的跟房東講了~
我該怎麼說😅😅😅
後續追的動作
B29
B118
實在讓我力不從心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