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更)電費很貴?? 看看租屋處電表!

小女子的租屋處電費一直以來都非常貴 一個月300度跑不掉⋯⋯其實一直都覺得非常納悶 怎麼明明沒什麼在用電 也盡量省了,還是300多度? 在今年終於發現了 我們的電錶有問題!!! 不囉嗦直接上圖
megapx
這種的電錶是「單相2線式(220V)」,會讓所有用電都當220V計算,所以你用110V的電器時,會看到電表瘋狂的跑到忘我,等於是兩倍速在跑!!🥲🥲🥲 後來我們發現這件事之後,趕緊連絡房東這件事,房東才把所有電表換成最標準的「單相3線式(110/220V)」電表。這種3線式的計量方式,能準確的把110/220V電器用電分開計算。才是真正的用多少算多少啊!!
megapx
這個月的用電測試 果真省了大約150度🤣 好啊 之前都被坑了啊 🙃🙃 你各位快去檢查呀 正在找租屋的大家也要記得檢查電表🤪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被白白坑了這麼久🥲 詳細可以看這個
/更 勇敢的跟房東講了~
megapx
我該怎麼說😅😅😅 後續追的動作 B29 B118 實在讓我力不從心了 😭
留言
b23 一般是臺電人員人工抄錶 算電費的電表位置不一定 跟分錶分了幾個沒關係 你是學生的話我是建議你問父母怎麼處理 房東用什麼明目收錢 該收多少就是多少 你房東的態度很沒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