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工作履歷
匿名
<<更新>>
可能在原文打得沒有很清楚說明
有在回答的部分再多做描述
B7
B8
很感謝給予我建議的每個人
每位給予想法、意見我都會認真看的,
祝大家不管是找工作還是在工作的人都能在職場上順利!
-
<<原文>>
想請問板上的大家給剛畢業的我一點建議!
最近因為在找工作不斷的檢視自己的履歷,
目前的履歷算是一改再改的精修版本...
但是最近一次的面試讓我發現了一個蠻大的問題......
就是實習經驗的部分,因為我之前參與的實習都是一個月的實習(時間都非常的短),
雖然參加過兩個實習,
但是基本上這兩個實習我都是跟著參與部門的工作內容,
說學的深也沒有,很像是行程表體驗營的感覺,
就是第一天讓你接觸這個工作,第二天讓你了解別的,
有時候是跟著帶我的人出公差(去巡查一些機台或是去廠商那裡),
帶我的人當時也說就當作你來參加夏令營...
也沒特別做了什麼事情,大多時候都是自己看看資料。
現在畢業後為了讓履歷看起來豐富一些,
我還是有把那兩個各實習一個月的經驗寫進去,
把一些我做過的事情包裝一下然後寫比較印象的比較深刻的
(有些是我學過一天但是沒有實際操作...因為也才實習一個月,公司根本不讓你碰.......)
但是近期去了一家大公司面試後,
被人資瘋狂的深入問問題,
算是我面試過那麼多間公司第一次被問的那麼深入,
但是因為很多事情我沒有做的很深入亦或是我只學過一天、操作過一天就沒有再做那個工作了,但是我履歷中是挑出比較有印象而且有趣的工作,
不過因為寫在履歷上有些人資會問的很深入,
這讓我覺得很困擾。
之前很原先的履歷版本是在工作經歷上放上我的專題經歷(因為我專題的時候是組長,但是被104健檢的時候說當組長並不是工作經歷...所以叫我不要放上去😅)
實習經歷的部分應該怎麼去做調整會比較好呢...
想說是我要怎麼去調整履歷嗎?
還是應該練習面試、或是怎麼調整比較好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