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沒特休的公司真的很多嗎
匿名
現在工作某服務業(門市銷售類/正職/店員)
月薪:大約34000
工作月休:10天
工作時間:10:10-2140(常態超過到21:50因為還有客人在 無算加班費)
沒 特 休 !(也沒有換錢)就完全是根本沒有這種東西存在這樣
(這點當初面試時不懂也沒問對方也沒提,進去後才發現原來沒有)
臨時請假會扣當天薪水(確切不知道扣多少)
我還沒臨時請過 是同事有請過
每個月發薪水 沒有薪資單(原本覺得沒什麼是被朋友提醒說:沒有薪資單很怪 而且好像違法
然後有打算去要 同事分享之前要過 然後被當成異類還被約談那種感覺被老闆抓去問他為什麼突然要薪資單?然後還說公司本來就一直都沒再給(理直氣壯那種)
所以我也還沒提出我想要拿薪資單這個問題
又有朋友說其實很多小公司本來就沒有特休這種東西也沒有特休換錢 哭啊
然後以上這些點我可以去勞工局檢舉對嗎?
有爬文過了 是想問說檢舉需要具備什麼證據嗎?
有人檢舉過的經驗可以分享嗎?
補充一點我目前在該公司工作年資超過半年快一年
(目前有打算辭職了)
社會新鮮人+第一次發文有點生疏請見諒
麻煩大家解答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