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36歲轉職,該離開送貨舒適圈去台塑南亞嗎?

匿名
#詢問 36歲轉職,冷凍送貨 vs 台塑基層操作員
(內文已先用 AI 協助排版,免得亂糟糟傷了大家眼,請見諒)
各位前輩好,小弟今年 36 歲(住新北蘆洲),目前遇到職涯轉折點,想請大家幫忙分析。
【背景與經歷】
學歷:高職畢業。
經歷:退伍後做過各種工作,後來在家裡傳產(PVC射出、QC、送貨、焊線)待了 8 年,因疫情歇業。
現職:冷凍食品送貨員(已做 2 年多)。
【現職分析】
地點: 離家不到 2 公里。
內容: 理貨、送貨、切肉、搬運(長期搬重)。
薪資: 實領約 4.2 萬(扣勞健保後)。
開銷: 固定支出(房租、車貸等)約 2.7 萬,剩餘 1.5 萬生活。
【煩惱與猶豫點】
身體狀況: 長期搬重已有腰傷(其實也算舊傷),擔心這行做不久。(在做個幾年,萬一不做不動,可能4x歲去外面找工作誰敢要)
同事建議: 資深同事直言這邊是「養老用」,沒什麼賺錢機會。
潛在機會: 朋友推薦去「台塑基層操作員」,優點是穩定、福利好(年終、餐補),可以做到退休。(有想到說第一個猶豫點就是,上班要通勤騎車蘆洲-林口)
【想請教大家】
我在網路上查台塑的資訊,多半是工程師或高階職位,比較少看到基層操作員的心得。
1.像我這樣只有高職學歷、36 歲進去,職場環境會很不友善嗎?
2.台塑操作員的「升遷體系」或「調薪幅度」大概如何?
3.是否有過來人能分享,從基層操作員一路做上來的經驗或建議?
4.或是兩者比較後,大家覺得怎麼樣?
雖然目前上班環境跟同事之間可以嘻笑打鬧,氛圍很好我很喜歡,但腰已經有點不堪負荷,想找個能穩定做長久的地方,再請各位前輩指點迷津,感激不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