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無視是爛潛?數字會說話

新手常問: 雙B物、雙B無差很多嗎? 兩者只差一排潛能,但價格真的差不少。 先說結論, 我會推本尊拿雙B物、分身拿雙B無, 但你的本尊真的很不本尊那就無吧? B3 推薦 雙物B也是很好的選擇! 會說主武選無視為廢潛能,主要有三個原因: 一、潛能獲取難易度。 無視取得方式較多,例如:戰地、極限屬性、滅龍、頂培,甚至很多職業內建無視就超過50%了。也許你會說B傷也很好取得啊,原因二會講解到。 二、稀釋較B傷嚴重。 由於計算公式的關係(無視40%不是給你+40%無視),無視越高,所能提高的傷害增幅有限,基本上小資以95%為及格線(UI面板96),若要再高就稍嫌不推薦,因為除了面板上給你的無視,有許多技能、超技能、V矩陣、三法傳授也會給你更多額外的無視。 三、其他部位的物%造價過高。 也許80B40無以及80B13物,價值相差幾千,但若要彌補這13物必定要能源洗到三物或是選用雙終物。前者看臉,如果真的洗到那就看面板決定是否用主武無視,但三物真的超難洗;後者以雙終無做比較差了將近8000-10000台幣,選擇雙B物+雙終無得到相近的效益,造價便宜更多。 但有幾種人我會推薦選有無視的主武器, 一是二本,二是無課奈米資, 以上兩者無視通常都是達不到及格線的, 至於如何選擇無視/物%, 我知道你們都不會算, 閒暇之餘稍微用excel做了一下數據比較圖, 看不懂的可以問我,但應該蠻明瞭的?
megapx
增加後無視:當前無視+40無後的面板數據。 增加後終傷:當前無視+40無後打王的最終傷害。 傷害增幅:有無+40無的增幅。 魔攻臨界值:小於0就是任何情況都是無視好。 總結的個人觀點, 無視是爛潛,但又好像沒那麼爛, 就堪用堪用,真的缺或自己洗到再用。 理性討論,持反對意見的也行, 想聽聽各種說法。 這篇沒講到跟B傷比較, 有想看的有空我可以寫一下。 - 補充 B3 B14 B28 B32 B34 B35都講得很不錯 可以參考看看!
愛心
39
5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