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無視是爛潛?數字會說話

新手常問: 雙B物、雙B無差很多嗎? 兩者只差一排潛能,但價格真的差不少。 先說結論, 我會推本尊拿雙B物、分身拿雙B無, 但你的本尊真的很不本尊那就無吧? B3 推薦 雙物B也是很好的選擇! 會說主武選無視為廢潛能,主要有三個原因: 一、潛能獲取難易度。 無視取得方式較多,例如:戰地、極限屬性、滅龍、頂培,甚至很多職業內建無視就超過50%了。也許你會說B傷也很好取得啊,原因二會講解到。 二、稀釋較B傷嚴重。 由於計算公式的關係(無視40%不是給你+40%無視),無視越高,所能提高的傷害增幅有限,基本上小資以95%為及格線(UI面板96),若要再高就稍嫌不推薦,因為除了面板上給你的無視,有許多技能、超技能、V矩陣、三法傳授也會給你更多額外的無視。 三、其他部位的物%造價過高。 也許80B40無以及80B13物,價值相差幾千,但若要彌補這13物必定要能源洗到三物或是選用雙終物。前者看臉,如果真的洗到那就看面板決定是否用主武無視,但三物真的超難洗;後者以雙終無做比較差了將近8000-10000台幣,選擇雙B物+雙終無得到相近的效益,造價便宜更多。 但有幾種人我會推薦選有無視的主武器, 一是二本,二是無課奈米資, 以上兩者無視通常都是達不到及格線的, 至於如何選擇無視/物%, 我知道你們都不會算, 閒暇之餘稍微用excel做了一下數據比較圖, 看不懂的可以問我,但應該蠻明瞭的?
megapx
增加後無視:當前無視+40無後的面板數據。 增加後終傷:當前無視+40無後打王的最終傷害。 傷害增幅:有無+40無的增幅。 魔攻臨界值:小於0就是任何情況都是無視好。 總結的個人觀點, 無視是爛潛,但又好像沒那麼爛, 就堪用堪用,真的缺或自己洗到再用。 理性討論,持反對意見的也行, 想聽聽各種說法。 這篇沒講到跟B傷比較, 有想看的有空我可以寫一下。 - 補充 B3 B14 B28 B32 B34 B35都講得很不錯 可以參考看看!
留言
滿認同原po說的 但文章留言多數持有相反意見 個人認為主要是階段性選裝方面不同 的確是一個問題 1.新手選武器與老手選武器 這邊會直接推新手帶有無視的武器 剛入坑就願意花大錢的很少 這樣子的武器便宜又好用 會推老手雙B物,雙物B 因為是最適武器 2.武器終身裝,買好一點(?) 這邊我認為是假議題 承1的觀點延伸 要度過到戰地八千對老手或許最短一個月 但對新手 一年內要撐到8000是很困難的 先買好一個前期不一定適合的武器撐一年 不如先買一個造價低的 好好體驗後 在思考要上換還是退谷賣裝 (想稱到一年的真的不多) 「起手點低,脫手也快,換裝代價也低」 3.會有知識盲區的是,老手?新手? 老手懂得算無視效益,也知道能源要補無視 知道許多管道都能補無視 有些新手知道查文章,但往往出現知識盲區與實際(金錢瞬間負擔)成面的缺失 老手問武器選擇,多的是想了解價錢區間 新手問武器選擇,多的是想了解cp值與價錢合理性 綜合以上 針對不同的需求 回答不同的答案,才會是真正回答到他們要的 無視真的不爛,放到武器上也不爛 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到這點 理性的討論,而不是單以自身機體來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