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無視是爛潛?數字會說話

新手常問: 雙B物、雙B無差很多嗎? 兩者只差一排潛能,但價格真的差不少。 先說結論, 我會推本尊拿雙B物、分身拿雙B無, 但你的本尊真的很不本尊那就無吧? B3 推薦 雙物B也是很好的選擇! 會說主武選無視為廢潛能,主要有三個原因: 一、潛能獲取難易度。 無視取得方式較多,例如:戰地、極限屬性、滅龍、頂培,甚至很多職業內建無視就超過50%了。也許你會說B傷也很好取得啊,原因二會講解到。 二、稀釋較B傷嚴重。 由於計算公式的關係(無視40%不是給你+40%無視),無視越高,所能提高的傷害增幅有限,基本上小資以95%為及格線(UI面板96),若要再高就稍嫌不推薦,因為除了面板上給你的無視,有許多技能、超技能、V矩陣、三法傳授也會給你更多額外的無視。 三、其他部位的物%造價過高。 也許80B40無以及80B13物,價值相差幾千,但若要彌補這13物必定要能源洗到三物或是選用雙終物。前者看臉,如果真的洗到那就看面板決定是否用主武無視,但三物真的超難洗;後者以雙終無做比較差了將近8000-10000台幣,選擇雙B物+雙終無得到相近的效益,造價便宜更多。 但有幾種人我會推薦選有無視的主武器, 一是二本,二是無課奈米資, 以上兩者無視通常都是達不到及格線的, 至於如何選擇無視/物%, 我知道你們都不會算, 閒暇之餘稍微用excel做了一下數據比較圖, 看不懂的可以問我,但應該蠻明瞭的?
megapx
增加後無視:當前無視+40無後的面板數據。 增加後終傷:當前無視+40無後打王的最終傷害。 傷害增幅:有無+40無的增幅。 魔攻臨界值:小於0就是任何情況都是無視好。 總結的個人觀點, 無視是爛潛,但又好像沒那麼爛, 就堪用堪用,真的缺或自己洗到再用。 理性討論,持反對意見的也行, 想聽聽各種說法。 這篇沒講到跟B傷比較, 有想看的有空我可以寫一下。 - 補充 B3 B14 B28 B32 B34 B35都講得很不錯 可以參考看看!
留言
整樓看下來,真的蠻多「先入為主」思想的玩家 這個問題其實討論很久,但都會因為不同的出發點而有所不同 《懶就直接看結論》 —————————- 普遍認知:主武跟副武洗B傷、%攻,三武洗無視、%攻 如果是看最終結果,正常是沒什麼問題,畢竟很多大佬裝備都是這樣 但討論這個問題先要釐清的重點是,投資意願和職業 玩久的人都知道「無視」可以從傳授、極限屬性、三武、戰地⋯之類的地方去補,所以無視在主武是爛潛能,答案是不一定 首先,目前主流對剛起步玩家較親民的玩法,多半都是傳說武器配稀有6+3、7+4的穿搭,能用最少的錢來享受到最基本的遊戲體驗 這時候副武跟三武潛能還不是非常理想的狀況下,最快獲得無視的方式就是主武 有的人會說:「之後都要換,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選對的武器」 最終確實是要換沒錯,但從無視不足到足夠這段時間要多久? 對剛起步、無課、小資的玩家而言,那絕對是一段相當漫長的事情,這段時間雙B無的CP值是不是就大約雙B%攻了呢~ 那今天我們到了能補足的地方都補足了(戰地、傳授⋯等),無視在主武總是爛潛了吧? 我還是會跟你說:不一定 以下舉兩個例子 範例1 : 我今天是玩影武者,我的無視才92%,我看別人都說至少要95%,那我是否可以在主武、副武、三武都投資一點無視 對職業有了解的玩家一定都會跟你說:不必要 原因是因為影武者主要技能天生不是附帶高%無視就是100%無視,與其把面板的無視撐上去,不如增加B傷、%攻還更有意義 範例2 : 基本同上,不過職業換陰陽師 我們都知道是當前版本答案,無庸置疑 不同在於陰陽的副武(花狐扇)只吃魔攻,陰陽師天生的無視又不高,就算從傳授、戰地⋯等去補還是會略有不足,那主武是不是就可以考慮塞一排無視呢?當然,你三武全無視可能就不用考慮吧? ————————— 就結論而言,「無視」的重要性絕對不劣於「B傷」「%攻」 對於大佬或有一定資歷的玩家,我講的對你們絕對都是屁(早就知道了) 但那是在於我們的帳號已經有一定的資源和基礎 如果聽不明白,直接練一隻角色到200去打混炎,最多就武器傳說,大概就會懂吧? (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