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庭一個月開銷超過10萬正常嗎?

B166 B163 B182太謝謝你們了 終於有人知道我在問什麼👍👍 你們的建議非常詳細🔎 B163 甚至舉例出其他模式,超強。 結論:一個小孩至少增加4萬,ok 會先考慮一些重要支出,儲蓄 再細看開銷 我們夫妻都是台北人 公婆有準備房子給我們 只是不想住那麼近,且上班的地方不方便 才選擇租房。 B160 謝謝妳的答覆 我比較晚才開始玩股票基金,所以沒賺到 但我先生有😂羨慕他 我們現有的股票基金等資產 確實也不少 所以工作兩人都是3天半,不會太辛苦😉 B141 我也這樣想啊⋯⋯其實這價錢很正常 B145 謝謝你的回覆,我確實沒有很喜歡買名牌,東西好用就好😇 至於某些很酸的留言,不知道該如何說明 所以就忽略囉 補充B183,謝謝 某些留言覺得我們夫妻給的孝親費不夠高… 很不孝,關於這點,我再次強調 我們雙方父母都沒有要求*孝親費* 是我們小孩自己想給 爸媽身家都很雄厚,不是我們夫妻可以比的 所以比起給錢,更想花時間陪他們 或是買好吃的水果一起享用 ——————————————— 謝謝各位的回覆,我都看過了 大部分的人詢問為什麼不買房? 》因為我跟先生都把錢放在股市📈,基金 我們不想把錢放在房子不動產, 哪天想換地方住,可以跑來跑去 純屬喜好不同 有人問為什麼已經去市場買菜,去大潤發買菜 為什麼還要訂Uber eat? 》 因為去市場只買水果,會分給雙方爸媽 》去大潤發是買生活用品衛生紙 其他食物會買給我爸媽,他們住附近 》訂Uber eat 是因為我們來不及煮飯 兩個人都在上班 為什麼有車還要叫Uber? 》因為我跟他上班時間,地點不同 有時沒辦法一起出門 有人說這是在炫富? 》哪裡富了…😐 周圍的同學朋友都是這樣的薪水啊 為什麼要來這裡問 》因為跟認識的人討論金錢有點不妥當 所以才想匿名詢問 為什麼孝親費這樣給? 》只能說每個家庭不同 他幫他爸買車,裝潢房子,家具等等 所以每個月現金給的比較少 》 我爸媽沒有主動要孝親費 是我們小孩自己想謝謝爸媽 ——————/——————以下正文 抱歉,不確定應該放在哪個版 所以在這裡詢問 我跟我先生都在台北上班 2個月前我們結婚 直到昨天,我才突然想到每個月的開銷💰 不知道為什麼結婚前沒仔細想過… 平常都是我先生在管帳 我自認沒有什麼理財天份 所以都交給他處理 誰知道當我認真算,才發現我們每個月開銷都超過10萬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這是我先生其中一張信用卡帳單 還有每個月3萬的房租 2萬的現金(菜市場,購物) 我自己的信用卡2-3萬 我給孝親費2萬 他給孝親費5千 6~7萬 + 3萬 + 2萬 +2-3 萬+2.5萬=17萬 我們目前沒有小孩,只有2個人 真不知道這樣的開銷,以後要怎麼養小孩 我現在覺得很傻眼⋯⋯ 不覺得平常有亂買東西 為什麼可以花超過10萬啊? 還是,其實超過10萬很正常? 正常開銷應該一個月多少? 還有 我一個月的薪水15-17萬台幣 他一個月的薪水23萬台幣 我看他的卡片明細主要是 》汽車加油 6千-8千 》衣服,包包 3千-1萬 》刷卡吃飯 3.2 萬 》大潤發, Costco 等等 6千 》電話費,網路等等 2千 我的卡片明細 》一半Uber eat 1.5萬 》一半Uber 計程車 1萬 現金轉帳 》房租 3萬 》孝親費 2萬5 》12月份多了雙方家長的禮物🎁 共6萬 》國內旅遊 5千 會來這裡問,主要是很震驚 畢竟以前高中,一個禮拜1千可以活下來 現在,妹妹跟妹婿,兩人開銷也是6萬內 所以想確定… 我這樣賺錢花錢的比例是正常的嗎? 還是真的花太多?應該要再省一點? 以後有小孩,是不是這樣就不夠? (結完婚,有打算生小孩)
留言
你知道你補充的只是想說服自己嗎! 如果你不想聽 其實可以不用po文欸 幾百樓下來 跟你們一樣開銷多的 「你先看看別人的生活品質」 好歹人家有搞投資 搞興趣娛樂治裝 「隨便看都過的比你們有品質」 一萬治裝 連廉價Coach包一萬多的都買不到 這叫生活有品質 麥嘎哇騙 「哪天想換地方住」還是可以賣掉賺價差啊!收租也是房客幫你們繳租金 更別提「想要生小孩」你小孩戶籍最好是學區沒事搬來搬去😂母湯笑死 再喜歡搬來搬去 也可以貸一間小的收租啦~換一間便宜一點的租 反正平常白天上班又不在家 看不到 喜歡氣氛再去酒店住一晚~都嗎比較賺 還不用打掃🧹順便滿足換地方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