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房價上漲四倍要賣嗎?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我們家運氣好
當初爸媽在民國75年買台北公寓
結果在大前年都更
一坪從17萬 變成70萬左右
坪數是45坪
我們自己加購平面車位 200萬
差不多可以賣3300萬左右
問題來了 我爸媽也屆臨退休年紀都60出頭
重點是我爸媽也不富裕
沒存什麼退休金(30萬都不到)
目前收入來源
是我爸爸退休後又做保全 我媽媽是會計
一個月合起來八萬左右
然後我們在新北汐止那有兩間套房租人
一間租一萬而已
所以差不多十萬
我爸爸已申請退休
每個月領二萬二千 勞保年金
我媽媽打算後年退休
公司大概會給她150萬退休金
她自己勞保年金一個月大概可以領三萬
所以退休後 我爸媽合計大概
七萬每個月 (5萬 加上 2萬房租)
150萬我媽媽可能會趁大跌買金融股 她說的
現在是考慮說是否要賣掉房子
因為我媽媽一直想環遊世界 她怕年紀再大一點
沒體力
但又沒資金運用
都卡在房地產
所以想賣掉台北房子 換一間小的(大概一千五左右)
然後剩下扣抵給房仲還有稅 新房子裝潢
應該還有1200萬左右
1200萬我是建議七成買債券 二成買etf 剩下一成給他們自己去操短線股
但最近他們又不想賣房子了 因為覺得房價還會上漲
缺工缺料 政府也沒再打房
想晚一點再賣
我思考如果每個月七萬 加上150萬退休金
這樣退休生活ok嗎?
請大家給一點建議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