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 1000萬理財建議

大家好 我差不多10年前過年時被我哥說服拿全身家當(我記得是3-5萬)去全家買了3顆比特幣(我知道聽起來很瞎 但我記得以前可以在那台機器買 買的時候還有上限 我們花了快2個禮拜才買到3顆) 本來一直忘記這件事直到最近回阿嬤家過年開舊電腦才發現比特幣都還在 現在3顆市值差不多1000萬台幣 完全是意外之財 但我目前還在讀碩士沒有工作經驗 請問有什麼建議嗎 應該繼續放著還是轉投qqq之類的etf (不考慮台股) —-更 謝謝各位的回覆 我昨天問我哥發現他自己一個都沒買💀 他說當初叫我當白老鼠 然後那時候的錢就差不多每年的壓歲錢累積來的 目前看來我應該會先留住 因為繳稅可能會很麻煩 等我以後搬去新加坡之類的免稅地方再賣🥹
留言
你自己看一下Michael Saylor還在瘋狂買比特幣 很多國家政府 VC投行 機構也在大量收購比特幣 很顯然是未來的趨勢 甚至是最頂尖的理財方式 結果你現在要把它全部賣掉...別鬧了老哥 很可能再過幾年你會後悔莫及 給你幾個建議 1.存到冷錢包 用Ledger Trezor等有經過熊市考驗的品牌 2.最多最多賣一半 而且要賣也不是現在賣 請收看區塊鏈日報 3.就算你現在全賣 也會被課稅課到超不舒服 你想要電匯 很多銀行也會檔 這是因為台灣目前對加密貨幣的稅法還在草創 非常不友善 所以老話一句 最多賣50% 賣出去的錢 我也建議你在熊市時 再把比特幣買回來 不要自己以後明明可以輕鬆過日子 卻又因為自己亂搞 損失讓自己財務獨立的機會 謝謝 上天已經給你很好的運氣了 別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