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根本是巨嬰,哪裡值28K

先說,我目前30出頭 雖然只是個小主管,也不是在什麼頂尖公司,背景與經歷也不是最好的 可是現在新鮮人問題也太多了吧,找一個工讀生都比他聽話許多,真的差太多了! 我可以理解現在新鮮人比較有想法,當然身為主管也需要多方面去傾聽眾人建議 但這些到底是不是"建議",還是"發牢騷"真的要分清楚 不知道是不是時代隔閡,我覺得現在新鮮人態度差好多,有時候也"超沒禮貌"; 像是在辦公室看到主管假裝沒看到就算了,開會遲到也不先敲門進來,直接用衝進來的, 有時還會邊吃早餐邊開會(我快暈了 拜託公司會議不像大學上課,公司是要賺錢的, 而且更扯的是有時候交個文件會用丟的 我整個問號ㄟ,這基本禮貌還要公司來教你們嗎? 還有另一點我很納悶,就是"問題爆多",而且都不用頭腦想一下; 例如我們會開月會,高階主管也會一起參與, 結果最後建議回饋時,一些來不到三個月的新鮮人竟然開始檢討起公司架構與運營, 當然,如果說的有道理我們會採納, 但建議都是"為什麼沒有健身房"、"為什麼沒有零食無限供應"等要求, 聽起來就像乞討大會,真的讓高階主管尷尬死。 最後我覺得最誇張,就是動不動就"要求加薪";當初面試談到薪水28K時,整個臉臭著簽合約 我想說如果不滿意可以不用來啊,結果入職之後每天在IG限動說自己被壓榨、剝削(真的會暈倒 而且有時候請新鮮人做其他業務,想說讓他練鍊手 結果反而要求我加薪才做,覺得超出自己工作量,我看根本是想偷懶吧!
megapx
跟別人分享截圖時,大家都傻眼說趕快叫他走路 先不講我爸媽以前那學徒年代,光是我新鮮人的時候,都是自動加班想趕快多學一點, 不管主管說甚麼都使命必達,絕不會有怨言,反而覺得公司提供給我這個機會,已經是非常感謝了,結果現在反而相反,東西一定要餵到新人嘴邊才知道吸收 我才不過畢業8年而已,是有差那麼多嗎 真的覺得現在新鮮人根本巨嬰吧 什麼都不會、什麼都要教、什麼都要坑,沒什麼能力又想領28k,做夢 - 二更 呵呵,看到這麼多人留言,我就不一一回覆,只是想說 B3 B37 勞資雙方是合作的,即便是28K低薪,你同意就簽,不同意就走,結果進公司之後態度差,以後會建議公司開高一點,找好一點人 B2 B79 B845 超出範圍定義很難說,像是做市場調查算超出定義嗎,但你之後要執行企劃需要ㄟ,前置作業不自己做嗎,這次也類似這樣,而且蠻少新鮮人進來馬上靠腰福利與新水吧 B840 B851 其實我們公司福利有級距的,學習補助、旅遊補助那些都是要用績效或年資換的,也有一些年輕人績效好的拿到不錯福利,但公司一切都要用能力換的 B26 但不得不佩服現在年輕人創意,連人力銀行都喊低薪,我真的問號,如果不想28K就去參加活動吧(不用謝,哈哈這年頭什麼都有
B853 B857 感謝建議,我再跟公司反映 B856 B855 B858 怎麼有點中肯,我也再多想想以後怎麼找人 B1061 B1071 對阿,我大致意思,但他們是狂暴版
留言
這則留言已被刪除
這則留言的文字、圖片或影片,因廣告、商業宣傳之內容,目前已進行移除處理。
B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