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根本是巨嬰,哪裡值28K

先說,我目前30出頭 雖然只是個小主管,也不是在什麼頂尖公司,背景與經歷也不是最好的 可是現在新鮮人問題也太多了吧,找一個工讀生都比他聽話許多,真的差太多了! 我可以理解現在新鮮人比較有想法,當然身為主管也需要多方面去傾聽眾人建議 但這些到底是不是"建議",還是"發牢騷"真的要分清楚 不知道是不是時代隔閡,我覺得現在新鮮人態度差好多,有時候也"超沒禮貌"; 像是在辦公室看到主管假裝沒看到就算了,開會遲到也不先敲門進來,直接用衝進來的, 有時還會邊吃早餐邊開會(我快暈了 拜託公司會議不像大學上課,公司是要賺錢的, 而且更扯的是有時候交個文件會用丟的 我整個問號ㄟ,這基本禮貌還要公司來教你們嗎? 還有另一點我很納悶,就是"問題爆多",而且都不用頭腦想一下; 例如我們會開月會,高階主管也會一起參與, 結果最後建議回饋時,一些來不到三個月的新鮮人竟然開始檢討起公司架構與運營, 當然,如果說的有道理我們會採納, 但建議都是"為什麼沒有健身房"、"為什麼沒有零食無限供應"等要求, 聽起來就像乞討大會,真的讓高階主管尷尬死。 最後我覺得最誇張,就是動不動就"要求加薪";當初面試談到薪水28K時,整個臉臭著簽合約 我想說如果不滿意可以不用來啊,結果入職之後每天在IG限動說自己被壓榨、剝削(真的會暈倒 而且有時候請新鮮人做其他業務,想說讓他練鍊手 結果反而要求我加薪才做,覺得超出自己工作量,我看根本是想偷懶吧!
megapx
跟別人分享截圖時,大家都傻眼說趕快叫他走路 先不講我爸媽以前那學徒年代,光是我新鮮人的時候,都是自動加班想趕快多學一點, 不管主管說甚麼都使命必達,絕不會有怨言,反而覺得公司提供給我這個機會,已經是非常感謝了,結果現在反而相反,東西一定要餵到新人嘴邊才知道吸收 我才不過畢業8年而已,是有差那麼多嗎 真的覺得現在新鮮人根本巨嬰吧 什麼都不會、什麼都要教、什麼都要坑,沒什麼能力又想領28k,做夢 - 二更 呵呵,看到這麼多人留言,我就不一一回覆,只是想說 B3 B37 勞資雙方是合作的,即便是28K低薪,你同意就簽,不同意就走,結果進公司之後態度差,以後會建議公司開高一點,找好一點人 B2 B79 B845 超出範圍定義很難說,像是做市場調查算超出定義嗎,但你之後要執行企劃需要ㄟ,前置作業不自己做嗎,這次也類似這樣,而且蠻少新鮮人進來馬上靠腰福利與新水吧 B840 B851 其實我們公司福利有級距的,學習補助、旅遊補助那些都是要用績效或年資換的,也有一些年輕人績效好的拿到不錯福利,但公司一切都要用能力換的 B26 但不得不佩服現在年輕人創意,連人力銀行都喊低薪,我真的問號,如果不想28K就去參加活動吧(不用謝,哈哈這年頭什麼都有
B853 B857 感謝建議,我再跟公司反映 B856 B855 B858 怎麼有點中肯,我也再多想想以後怎麼找人 B1061 B1071 對阿,我大致意思,但他們是狂暴版
留言
我出社會一年多 第一份工作29k 也很硬很操 時不時加班 沒有做得完的一天 硬一點加班到晚上12點 但老實說我的上司也什麼都不會 基本上我的問題所有的事情都是問老鳥 就這破爛公司 我硬撐了一年我才走 後來換了一間薪水跑到35k 年年調薪、有按摩師、還有年中酬勞 大概是這樣 就真的你給我那樣的薪水就不要要求我多幹嘛 我老實說我有加班費 我東西做完 我沒必要繼續做 因為我不是責任制 我前一份工作要離職前 主管還說的很難聽 笑死 自己沒能力 走後門當主管 什麼都不會 活該留不住人 那個月一起走了4個同事就是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