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出生在對的家庭可能我也可以吧

最近看到小s女兒辦的畫展,我真心覺得差距只會越來愈大,心裡其實非常羨慕那些學藝術,同時又有機會展現在世人眼中的作品和作者,當然我也很期待之後她辦的任何畫展。從很小的時候就是希望人生能辦一場我自己的畫展,自己從小到大踏入畫室的時間數年,各種美術用具一套換了又一套,學畫學到各種大獎拿到手軟,也是藝術老師主任的寵兒,當然去比賽的畫跟自己畫的畫是不太一樣的,畫展就是屬於自己的故事,只是可惜自己生到普通人家,大四剛畢業未來沒有太多的機會,可以為了熱愛一直畫下去,也許當我退休後才可以做這些事情吧!
留言
我媽有個朋友就是家裡沒背景沒資源的,但他就是愛畫畫,到了一個癡迷的地步,一直以來都堅持畫畫,靠教畫畫維生,學生數量多一點收入好一點,學生不學了,收入就少一點。 收入不算穩定,一直很窮,連機車都沒有,每次看到他就是騎一台破腳踏車,但是他是那種只要能夠畫畫他就很開心的類型,而且他雖然窮,也會省吃儉用,存很久的錢去羅浮宮、去國外看大師展,吸收自己的藝術養份。 一直到三十幾歲,接近四十歲的時候被挖掘,簽了公司,有了經紀人,帶他出入上流社會的聚會場合,帶他認識收藏家,介紹他,推薦他,後來也是各種畫展,一幅畫能賣幾十萬,一年隨便賣幾幅年薪就破百了。 所以其實也不一定沒資源就不可能,只要妳有那種堅持下去的決心跟覺悟,有持續精進自己,夠有料,未必完全沒機會,只是一般人往往沒有那種覺悟跟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