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痔瘡紀錄(文長且用字有很多屁股慎入)

匿名
/小更新一次,有沒有什麼問題呀ᐠ( ᐛ )ᐟ
/可以留言在 B44
//更新Day.10、回診心得、懷孕屁屁
//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留言問問看.ᐟ.ᐟ.ᐟ我會持續回答
//文章目前的主要更新到此
//祝福大家都有完整健康快樂幸福的好屁屁🎉
沒有屁股照!
只是多次提及屁股
想說趁還記得
把這次對我來說很重大的手術做了
已經被痔瘡困擾了7年的我߹ᯅ߹
來打個流水帳的小紀錄 .ᐟ.ᐟ
覺得很多murmur 可以跳過到尾巴
放蝴蝶結的地方
🎀🎀🎀🎀🎀手術紀錄
🎀🎀🎀🎀🎀🎀🎀🎀過程、心得、金額
⋯♡⋯⋯⋯♡⋯⋯⋯♡⋯⋯⋯♡
題外話ᐠ( ᐛ )ᐟ
不敢跟別人說自己在快30歲就有痔瘡超嚴重的我
終於要擺脫了 .ᐟ.ᐟ
超級萬歲 .ᐟ.ᐟ
現在很想跟別人炫耀我有金剛(好貴的)屁屁⌯'ᵕ'⌯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手術前,還未看診的心裡 .ᐟ
高中的時候
我就知道我好像有痔瘡了
某次身體很不好去急診
軟爛到要桶屁股的時候
護理師跟我說:「要多喝水哦!你好像有輕微的痔瘡,不要等到它變嚴重,不要蹲太久的馬桶,最重要的是!!!要多喝水!!」
𖤐多喝水𖤐多喝水𖤐多喝水𖤐
很重要所以說真的很多次
我也跟現在的自己說
因為我是一個超不愛喝水的人˃̣̣̥᷄⌓˂̣̣̥᷅
-
大一的時候
有一天就覺得我屁股好像開花
不得不說以前以為屁股💩完跑出來是正常的
(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但是這一次不一樣
坐也不舒服動也不舒服
就開始了我的痔瘡人生
但有時候會跑出來有時候不會
而且跑出來一下子
大約20分鐘內就會回去了
但我還是有去看醫生
被醫生確定我有痔瘡!!!!!!!
我一個正年輕的我。°(°´ᗝ`°)°。
怎麼會有痔瘡!!!!!!
但那時候還不影響到太多
所以那時候還沒有很在意
-
大四的時候
因為畢業、專題呀很多事情很忙
加上我自己不愛喝水˃̣̣̥᷄⌓˂̣̣̥᷅
(拜託多喝水,多次綠色蔬菜🥬)
開始慢慢的它可能快一個小時都沒縮回去
但我還是沒重視( ・᷄-・᷅ )…….
-
就在今年初!!!
因為我家做生意
過年都會去幫忙
然後我自己情緒壓力比較大+月經來
我在過年的除夕我的痔瘡就超級無敵急性痔瘡
不誇張
我那時候嚴重到
我叫我妹妹幫我看
我妹:「姊,你屁股腫的跟睪丸一樣大…..」
(妹妹在 B28-2 ,見證了我屁股的一生ᐠ( ᐛ )ᐟ)
我………(ᯅ̈)՞՞ 完蛋了 怎麼會這樣
那時候掛急診也沒有用
(因為我身體不好+屁股嚴重 所以才去急診)
(而且因為要幫忙家裡我掛一個晚上我就回家了)
我的屁股!!!
我的屁股回不去了!!!!!
走路一直摩擦!
坐著摩擦!!
甚至躺著也摩擦!!!
怎麼都超級不舒服꒦ິ^꒦ິ
我覺得當時的我感覺要升天了
直到過年後休養了半個多月
屁股才比較正常꒦ິ^꒦ິ
-
接著今年就開始
走路超過四小時 -> 腫起來痛死
坐著超過六小時 -> 腫起來痛死
然後每次恢復(不是超嚴重的狀態下)
大約都需要一天多的時間
我的屁股已經回不去了˃̣̣̥᷄⌓˂̣̣̥᷅
沒有彈性的屁股.
-
直到上個月我終於鼓起勇氣去諮詢屁股了
因為我很怕痛
也要趕在過年前處理好
所以選擇了微創痔瘡手術
(我才知道連痔瘡都有微創)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手術前,第一次看診 .ᐟ.ᐟ
看診要提早預約
我看的是女醫生
我也不確定那裡還有看什麼٩◔̯◔۶
我是上網查評價蠻好的就去了
看診過程大概是
進去
⬇️
脫下身衣服
⬇️
醫生過來看你屁股(會被捅一下,但其實不會痛,就是一點點異物)
⬇️
穿衣服
⬇️
開始問診
如果有什麼問題
建議提早查資料去瘋狂提問
當下也會跟妳解釋痔瘡然後自己的病情
因為我沒有做過需要全麻的手術
所以我大概是問爆
至少我問的問題醫生都很耐心的回答我也很清楚
我記得我問題有
🙋我有吃安眠藥,會影響到全麻嗎?
「不會,跟安眠藥沒有直接關係,真的害怕,可以加一點點劑量,但實際上沒有差很多,而且全程麻醉師都會在旁邊,所以我們會確保你已經睡著了,並且時刻注意你的狀態。」
🙋光療指甲是不是要卸?
「要唷,要夾檢測器。」
🙋那我的屁股很嚴重嗎?
「現在是三級,但如果過度使用就會在四級徘徊」
屁股有一到四級(憑我印象,不知道有沒有錯)
第一級 -> 不會脫出肛門、可能💩會有點血,偶爾腫脹會痛
第二級 -> 💩用力時會跑出屁股(我說的開花🌼),但💩完會縮回去
第三級 -> 💩、久站坐可能都會跑出來,可能需要用手退回去
第四級 -> 一直在外面推不回去,腫脹超痛(我的還有變得硬硬的)
然後我在三、四級徘徊˃̣̣̥᷄⌓˂̣̣̥᷅
然後問完就會出來跟護理師討論
確定要做手術的話
當天會抽血
手術內容跟注意事項都會說得很清楚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問!!!!
(題外話,外面諮詢空間還蠻舒服的)
🎀🎀🎀🎀🎀
🎀🎀🎀🎀🎀
🎀🎀🎀🎀🎀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手術前兩天.ᐟ.ᐟ.ᐟ
前兩天要吃低渣飲食(感謝 B7 !是低渣!
或是選擇
前一天吃代餐
我是選擇代餐 因為我懶ᐠ( ᐛ )ᐟ
真的很餓可以吃一點白饅頭或白吐司
但基本上吃什麼都會跑出來
然後都要泡一個喝起來像檸檬氣泡水的東西
中間要一直‼️‼️喝水‼️‼️
每15分鐘喝個250cc
至少5-8杯
大概過兩個小時就會開始噗噗噗
(人生第一次噗噗噗的那麼順,跟水一樣,但不會痛)
然後當天晚上12點禁食
(聽護理師說是8小時前,但我們還是晚上12.開始統一禁食怕忘記)
禁食的部分 連水都不能喝喔!!!!!!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手術當天.ᐟ.ᐟ.ᐟ
大約中午11點做的手術
10:15報到,講注意事項
(記得卸光療,不要帶隱眼、不要化妝,不要帶金屬物品)
換衣服,全脫‼️穿手術服
然後會穿生理褲(診所準備的)
(事前會說可以多帶一個生理褲或夜用衛生棉備用)
然後就進手術室
上去去用跪趴的姿勢
然後裡面很多人(沒特別算,但有醫生、護理師、麻醉師)
開始打針,然後注射麻醉
還有夾手指
開始數數(1..2..3…我好像數的7還11嗎?)
然後在睜開眼睛已經躺好了
真的是很好睡(⑉・̆༥・̆⑉)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手術 .ᐟ.ᐟ
起來之後其實就很迷迷糊糊
沒有什麼力
起來一下我又睡著
但我睡眠不好就起來了
不太確定是幾點做完手術
但我離開診所上車的時候那時候是13:57
反正下床之後診所會準備甜湯
然後喝完吃藥
觀察狀況
再講一次注意事項
等尿尿
尿完第一泡就可以回家
(不可以是那種用力憋氣尿尿那種)
尿尿的時候因為還有局部麻醉
我完全沒什麼感覺
完全沒有 連擦的時候都沒什麼感覺
然後我尿完我就說我要回家了
所以我就坐車回家了
(對了!不要騎車來,因為手術完不適合坐機車,術前會提醒)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手術後 .ᐟ.ᐟ
當天爬了四樓都還沒有感覺
大概在18:20幾麻醉退了開始有痛感
慢慢增加
第一天晚上-第四天晚上我都覺得蠻痛的
(但是吃完止痛藥要忍忍得住)
但不至於不能動
微微都可以
就乖乖吃藥、抗生素、擦藥、軟便的藥
ꪔ̤̫ 我有自費買貴貴的止痛藥四顆
每天睡前我會吃一顆
因為副作用會暈吐(看體質)
有副止暈止吐的藥
我是都有吃
所以我只覺得想睡覺啦୧⃛(๑⃙⃘◡̈︎๑⃙⃘)୨⃛
ꪔ̤̫ 第四天還是吃比較強效止痛的
(他有給很多種類,我對其中一個過敏)
(這顆也會暈吐,我對這顆超級暈+噁心,第六天有吐)
ꪔ̤̫ 有一顆一般的止痛藥
我到第七天晚上才開始交替一般或強效的看狀況吃
我對長效止痛藥過敏
所以我只吃了一天就沒有提太多
止痛藥才不多就這樣
擦藥就💩前後,洗澡前後擦
可以用清水洗屁屁
我到第六天晚上才有💩
第一次使用新屁股
超痛(能忍),大概跟第二天一樣
但休息兩三個小時會舒緩
我是大概第七天才不太痛
都是腫脹比較多
⋯♡⋯⋯⋯♡⋯⋯⋯♡⋯⋯⋯♡
小插曲/•᷅•᷄\୭
因為我本來就會藥物過敏
(一直懶得沒去查,有人可以建議我掛什麼科嗎?)
但我其實不知道我對什麼過敏
然後我真的對裡面有一顆止痛藥過敏🫠
(但這不是診所的問題 .ᐟ.ᐟ)
全身腫起來超癢
所以我是第一天開始晚上痛+隔天開始藥物過敏
超級痛苦
腫的跟豬頭一樣
我又死不去醫院(抱歉)
然後我沒有保險
所以對保險部分不了解
🎀🎀🎀🎀🎀🎀🎀
🎀🎀🎀🎀🎀🎀🎀
🎀🎀🎀🎀🎀🎀🎀
⋯♡⋯⋯⋯♡⋯⋯⋯♡⋯⋯⋯♡
過程跟內容𖤐
Day.1
手術報到10:15
(換衣服、注意事項)
手術約一小時
(修復)
手術完出來13:57
開車去買得來速ʕ⸝⸝⸝˙Ⱉ˙ʔ
回家爬樓梯四樓無感
18:20痛感出現,逐漸遞增
22:00睡覺(但睡睡醒醒,第一天我大概睡兩個小時起來痛,又繼續睡,一直到隔天早上10點)
Day.2-5
腫腫痛痛躺
不想動
吃不太下怕💩
(但是是說要正常啦)
Day.6
還是痛痛˃̣̣̥᷄⌓˂̣̣̥᷅
但我💩了ど⁰̷̴͈꒨⁰̷̴͈う
沒有屁股開花的感覺
只是有點痛
Day.7.8
腫腫感覺多
然後每天都開始有💩
都有吃軟便
食量開始恢復
💩還是有點痛
Day.10
(已回診補充)
下午三點回診
然後主要是檢查目前的修復情況 .ᐟ.ᐟ
當天我還生理期來
超不好意思的
但醫生:「放心!生理期她見多了!不用擔心!」
然後就稍微看一下線的狀態
跟復原的狀態ᐠ( ᐛ )ᐟ
醫生說我復原的很好
有一些線已經在開始脫落了
(我是使用美容線,所以會慢慢的代謝掉,依照身體狀況大約1-1.5個月會慢慢不見)
但畢竟還是有線
所以多少會有一咪咪異物感
(我還有摸到線在外面ᐠ( ᐛ )ᐟ)
然後我自己比較容易便秘
有在另外一拿軟便的藥
(畢竟要有柔軟的💩真的比較舒服)
跟因為我皮膚比較敏感
所以也幫我換了不一樣的擦屁屁的藥
原本是洗澡前後、💩前後擦藥
現在只要洗澡💩之後擦藥就好了ʕ⸝⸝⸝˙Ⱉ˙ʔ
(另外拿藥負擔了$100)
然後講解了一下我的屁屁
我有四顆欸 .ᐟ.ᐟ
不過三、四、五顆的人都有.ᐟ.ᐟ.ᐟ
主要還是自己感受屁屁的舒適度ᐠ( ᐛ )ᐟ
坐機車、盤腿坐這些
如果感受都沒有不好的話ʕ⸝⸝⸝˙Ⱉ˙ʔ
過兩天就可以解禁了
至於重訓、游泳那些的也可以在一個禮拜後可以ʕ⸝⸝⸝˙Ⱉ˙ʔ
⋯♡⋯⋯⋯♡⋯⋯⋯♡⋯⋯⋯♡
另外我有問醫生 關於生小孩有痔瘡的問題 𖤐
醫生她是說:「主要是因為懷孕的時候,下面的血量是1.5倍,所以比平常更容易出現痔瘡問題,痔瘡也有分假性跟真的痔瘡 .ᐟ.ᐟ」
ꪔ̤̫ 假性痔瘡:血液比較積在下面,導致血液循環比較不良,通常原本真的沒有痔瘡,可能也會隨著時間可能3-6個月慢慢的消掉
ꪔ̤̥真的痔瘡:但是有可能原本就有痔瘡,只是級數偏低,平常不影響,在懷孕的狀態下,因為循環不良、生小孩的用力,導致屁屁比平常更嚴重 .ᐟ.ᐟ
所以很多人才覺得生完小孩變嚴重或是突然有了痔瘡๛ก(ー̀ωー́ก)
⋯♡⋯⋯⋯♡⋯⋯⋯♡⋯⋯⋯♡
心得𖤐
術後一個禮拜心得
雖然中間藥物過敏很難熬
但真的感覺得到有新屁屁的感覺😭
真的早該做了
而且我只有有問題
傳LINE給診所
基本上7分鐘內都會回答
包含我藥物過敏
她也說可能是第二顆
我禮拜日拿掉之後
就開始慢慢消
到現在禮拜四了 消了一半
但還是很癢
(其它感受已補充)
術後大概過了10幾天ʕ⸝⸝⸝˙Ⱉ˙ʔ
我的皮膚沒那麼癢 .ᐟ.ᐟ也消了 .ᐟ.ᐟ
現在的感覺坐在椅子上4.5小時也可以了ᐠ( ᐛ )ᐟ
不太會有開刀以後不舒服的感覺了
頂多偶爾線刺刺的
真的有很強烈的新屁股的感覺
偷偷的說其實我在開刀完第三天ど⁰̷̴͈꒨⁰̷̴͈う
我就跑出去抓寶ㄎ夢
慢慢走抓了三個小時才回家
(都有吃止痛藥)
偷偷的說回診結束那天(◍•ᴗ•◍)
我還跑去lalaport 逛街
甚至下午逛到快21:30都沒有什麼感覺
唯一的感覺是躺了好久
腳有點酸 哈哈哈哈哈ᐠ( ᐛ )ᐟ
到現在半個月
我已經脫離止痛藥了ᐠ( ᐛ )ᐟ
比我想像中修復的快很多
大概就是🎀
術後晚上至第三天 - 有痛感
第三天至第七天 - 痛感逐漸減少、腫脹感加深
第七天至第十天 - 腫脹感減少(皮膚恢復不癢)
兩個禮拜左右 - 開始活蹦亂跳( -_・)ᡕᠵ᠊ᡃ່࡚ࠢ࠘ ⸝່ࠡࠣ᠊߯᠆ࠣ࠘ᡁࠣ࠘᠊᠊ࠢ࠘𐡏
總之值得.ᐟ.ᐟ.ᐟ.ᐟ.ᐟ.ᐟ.ᐟ.ᐟ.ᐟ
⋯♡⋯⋯⋯♡⋯⋯⋯♡⋯⋯⋯♡
金額☆
掛號$300
抽血$1200
代餐$500
雜支不記得
手術$80000
(包含手術$70000。麻醉醫生駐點$10000)
自費止痛藥$1000*4=$4000
反正哩哩摳摳的$90000內
(補充一個止痛針在 B15-1 、 B15-2 )
後來的十天後回診(掛號費$0、選擇再拿藥$100)
雖然開刀部分好像有一點貴(?)
但我就連還在痛的時候都覺得花得很值得
聽說傳統的更痛
(不確定直接打出來這些可以嗎!
(有問題再跟我說(◍•ᴗ•◍)
(之後有任何回診再繼續補充
(想到的東西補充在 B17
( B45-1 有補充六種痔瘡治療方式ʕ⸝⸝⸝˙Ⱉ˙ʔ
附上我的甜湯跟打針的手給大家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