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後細菌感染 (更

🎉專業回答 B21 b19 請問各位大大在矯正時拔牙 有細菌感染過嗎 前天去拔了上排的小臼齒及臼齒(已經蛀光了) 回家後隔天發燒全身酸軟 剛好隔天又矯正診所休診 就跑去看一般診所 醫生開了抗生素回家吃 結果今天早上睡醒後右半邊的臉有點麻掉 身體也開始微燒 原本要打給矯正診所結果今天也休診 想問一下大家有類似情形嗎?🥺
留言
牙醫師經過⋯ 有關於一般拔牙到底要不要吃抗生素,答案是否定的。口腔環境本身就是屬於非無菌空間,大部分80%的人拔牙開立止痛藥即可。但有幾個可能會造成原Po發燒狀況 1)器械消毒不完整 2)口腔衛生不良者 3)身體免疫較差者 4)食物殘渣導致感染,其實有拔牙造成體溫上升不用太緊張,會有些虛弱也不要太緊張。但如果你開始紅腫熱痛,那可能就是感染源出現並且移動到深層筋膜層的位置,就是蜂窩性組織炎來快來敲門了,務必找醫師開立強效抗生素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