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10個月寶寶可以吃的點心推薦~

我們家寶寶現在10個月大了,副食品目前吃得還算不錯 像是泥狀的、煮軟一點的飯、還有一些手指食物都有在吃,接受度也都不錯~ 最近開始想給他嘗試一些不是正餐類的點心,想讓她吃吃看不同口感跟食物,當然還是希望健康為主、不要太過調味的,最好也能訓練咀嚼或抓握的能力~ 目前有試過的有: 香蕉切片(超愛🥹)、地瓜小塊蒸軟、米餅、自製豆腐小方塊 但覺得好像都差不多,也怕他吃膩🥲 想請問各位爸媽,有沒有推薦適合這個月齡可以嘗試的點心? 不一定要自己做(雖然能自己做當然最好哈哈),市售的也可以,只要是你們覺得寶寶愛吃又安心的~ 有附作法更感謝啦❤️
留言
我大多都自己做 推薦幾個簡單一點的 1️⃣蘋果煎餅 🍎切絲+蛋+低筋麵粉下平底鍋煎 就變成甜甜美味的早餐或點心 2️⃣香蕉燕麥餅 🍌+燕麥+蛋打成泥,想訓練咀嚼的話燕麥可以不用打很碎,全部打完成泥,倒平底鍋乾煎就好 3️⃣地瓜小蛋塔 餅皮:蒸熟地瓜壓泥的地瓜+燕麥粉一起攪勻後放模具做餅皮 內餡:蛋+牛奶一起過篩 放烤箱180 °C烤20分鐘 4️⃣山藥糕 山藥打泥放模具,中間會放紅棗泥/藍莓泥等等做成內餡,放蒸鍋蒸20分鐘,放涼後再脫模 進階的: 5️⃣蔬果溶豆 自己隨便挑水果煮成醬,取25克果醬加30克奶粉攪勻,兩顆蛋白冷凍一下下打蛋白霜,加果醬翻拌均勻,烤箱預熱100 °C的同時,快速的擠成小豆豆避免消泡,一般烤箱烤個70-80分鐘,旋風式烤箱烤60分鐘 6️⃣自製蔬果饅頭 隨便挑一個口味(南瓜/地瓜/芋頭+紫地瓜)蒸熟壓泥製作成內餡 大概取2克酵母粉(天然酵母6克)用100克水化開,加入200中筋麵粉繳絮狀再下手揉團,封保鮮膜放冰箱醒個15分鐘,取出來排氣揉長條切小團,小團再揉成片狀包餡,包完再醒個一小時左右,放電鍋蒸20分鐘燜五分鐘 這些都是我們家寶寶從10個月左右到現在一歲多了還很愛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