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網友提供兔子繁衍紀錄時間圖網路上是有足跡的
這家店的確有狀況也的確有收編棄兔
但應該是積極協求幫助,而不是情勒及棄養
目前了解到情況如下:
1.兔兔們並未全部結紮,本來前100-200隻就是老闆私繁出來的,後期越滾越大,越繁衍越多。
2.老闆的確利用兔子當賣點,但沒申請動物展演。
3.消費後會收錢提供不適合兔兔的蔬菜水果給顧客餵食。
4.老闆反應有醫生「義診」所以不用擔心兔兔生病,但現場很多病兔,老闆反應都是棄兔,來的時候就這樣。
5.無法提供正確的兔兔食物,因為老闆反應太貴。
6.剛開始有民眾願意捐贈時,反應他們沒有募捐許可,後被挖出疑似有成立協會,目前是改為開放民眾自行連絡後私募。
7.現場石頭路對兔兔的腳不好,老闆反應沒錢改善。
8.反應這些兔子都是民眾遺棄在門口,但老闆以前發過,一些是他小孩買來後自行繁衍,一些是朋友不養他主動去收,一些是丟棄在他門口。
9.動保法規定給予餵食的就算飼主,是不可隨意遺棄寵物的,現在直接公開發文棄養數百兔兔合適嗎?
10.有網友以前去問能不能領養,老闆反映不希望兔子被關在房間內一輩子不給領養。
個人結論
店家的確用兔子當賣點賺錢,而且並非宣傳的全部是棄兔,現場從環境到食物都不正確,兔兔生病看醫生的醫生還是主動來義診的…
而且很多勸導都是善意的,甚至願意捐款捐糧的,老闆都只會回這樣開銷很大、沒有募捐核可、不然你通通接走,只會情勒不會改善。
今天你領養孩子來賺錢,發現小孩錢好賺就收更多孤兒,然後被檢舉收孤兒不合法、環境不好、食物不是正常伙食,孤兒院就情勒說讓400孤兒去睡大街?
單一兔兔這樣一定被罵爆,百隻兔兔就要體諒?
大家怎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