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罵我女朋友「破麻」

整個事件是從今年清明節掃墓開始爆發的!! 今年掃墓我沒有接收到家裡要掃墓的通知,於是女朋友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回老家,順便去看看她已經過世的爸爸,在外人眼裡可能像是去掃墓(但實際不是掃家族墓,而是陪伴女朋友家人去她爸爸的靈堂,看著她們兄弟姐妹,還有女朋友媽媽對爸爸的思念,我也不禁潸然淚下,唉…怎麼才25歲,眼淚就這麼難以控制呢? 由於女朋友媽媽喜歡拍照記錄,po上社交軟體後被我媽看到,於是我媽就用LINE對我女朋友說…如下
megapx
上圖*今天*的日期是5/8 然而我媽自己的雙重標準,自己卻渾然不知,我媽跟我爸相處不好,早在十幾年前逢年過節都不跟我們回阿公阿嬤家吃飯,掃墓想當然耳也不會一起去,於是我媽就幾乎跟我爸那邊斷絕往來,總覺得別人都在針對她,從來都不會認錯,我跟我媽就事論事,總會被她曲解覺得現在的小孩怎麼都這樣跟父母講話,總用一句 *我是你媽欸!* 封住我的言論。 我媽總挑自己想聽的話聽,聽不進去的話就惱羞成怒,拒絕溝通,而我跟她溝通演變到最後也都會越來越大聲,而她拒絕溝通後我也就不再談論此話題。過一段時間又恢復正常的對話,一到要討論某個話題,又會演變成吵架…如此的輪迴也幾十年過去… 我媽罵我女朋友破麻的同時也跟我說了一些話…如下:身為男人要挺身解決這個事情,但我這輩子也是第一次遇到,希望朋友們可以給我一個理性、溫和的解決方式
megapx
megapx
我媽總是用三個字全名稱呼我女朋友…這一點也是很針對性…我們家又沒有欠我女朋友家什麼,我跟我女朋友交往快5年,跟我媽見過3-4次面,因為家裡氣氛不好,所以我就很少帶女朋友回家。 不要說我都沒站在媽媽那邊想,她辛辛苦苦把我養到高中畢業,大學我就離家求學,我自己辦理學貸不給家裡帶來太大負擔,畢業後就在台中找工作,跟女朋友一起住。 我媽的心情十之八九是:她覺得她付諸心血把我養大,而我長大交女朋友後卻都很少回家,還擅自認為我把錢都花在女朋友身上(花在對我成長沒花過錢花過時間的人身上,她覺得委屈)但實際是我女朋友很節儉,從沒向我要求過要買精品、要化妝品、要製裝費等等,她花的也都是她自己工作辛苦賺的錢~她完全不欠我們家什麼,而我到女朋友老家,反而是熱情招待,是我才受到她們家比較多的照顧。 如果這時我向我媽詢問妳是不是希望我常常回家,她也一定只會鐵口的說,不用,你不用回來,反正你自己也說不想回來,不用勉強,每個月記得匯1萬塊給我就好! 而我車禍一事、我求職不順我媽也可以怪罪在我女朋友身上,真的是夠了…我已經被我媽搞的心力憔悴…
megapx
打到這裡…我已經累了… 我做的是建築行業…懂的人就知道薪水少又累…爬的又很慢…我現在因為車禍的關係,也間接影響到公司,我不想給公司帶來麻煩,所以受傷後我就先用LINE跟主管說離職一事,等傷痊癒後再向公司跑完正式離職程序…我要面臨失業了…歐耶!! 有時候真的想 我是不是就這樣一直都沒工作…去精神科鑑定個精神病,就不用再為這些世俗利益所煩困,啊!!乾脆去深山隱居神隱起來好了,當個神隱少年~ 朋友們…請給我一些意見,謝謝你們~~ —————————————————————— #更一: 首先,在我媽口出惡言的當下,我就立刻請我女朋友先截圖並封鎖刪除我媽的LINE,FB也進行了封鎖。若我女朋友堅持提告,或是分手,我都會完全傾聽且尊重她的決定。 再來是,我於昨天向我媽闡述了我的立場我的想法,以及我作為她兒子的一點感性溝通,如下:
megapx
希望卡友們看完不要話中帶刺,誰都不想發生這種事,誰都希望自己的父母有錢又善良。 下面留言我每一則都有看,父母的情緒勒索在我們這一代被放大檢討,我們的父母也是被阿公阿嬤情緒勒索帶大的,他們會對我們有如此的行為,是因為沒有人教育他們,而身為年輕一代的我們,面對年邁的父母更是要多一點包容,就像他們慢慢從我們剛出生的寶寶培養成一個成年人。 他們也是第一次當父母,第一次經歷親手帶大的兒子、女兒就這樣離開自己身邊,而感到心中的不安、惶恐,不知道怎麼表達而已(大家都知道亞洲保守的觀念,一時要他們改他們也會錯手不及)(歐美國家較為開放的觀念,也可以從日常生活的互動可以看得出來。請問你們回家會跟父母擁抱,並說我愛你嗎?那麼簡單的一個動作跟話語,說真的,對現在的我來說,還是很困難,講了很尷尬,不自在) 因為不善表達,所以就會用負面情緒去吸引你(妳)的關注,他們只是愛面子、拉不下臉,這點很該死,但有什麼辦法呢?如果你還想得起小時候他們對我們的好,把你抱在懷中,牽著你的手去公園玩等等,你還狠得下心覺得他們該死,直接斷絕關係嗎? 以上是我目前整理出的看法,跟後續的行動,很多人覺得斷絕關係才是強大,斷絕關係才是對女朋友好,我是覺得連自己家人都可以放棄的人,放棄其他任何事情應該也很容易吧! 🙏🏼備註:我知道很多勸我斷絕關係、叫我媽去死的人,是想幫我抒發情緒,我很感謝你們為我跟我女朋友發聲。 但,可以的話,我希望大家去看他們的留言,我認爲這些是適合我,且我有意願這麼去做的方法,你們講的很棒~謝謝你們~有我沒提到的請見諒喔~ B12 B12-18 B253 B301-5 B324 B636 B729
留言
很簡單 很多事情你可以站在你媽角度去想 妳媽沒有什麼惡習一個月1w真的就給她吧 (你媽會對你女朋友這樣很正常 她是離婚的 她會感覺她辛辛苦苦把兒子養這麼大結果變成別人家的 這是你沒給你媽足夠安全感) 你覺得自己賺不夠多你只有兩種方式第一種讓你媽感覺你沒賺這麼多錢 在多要一點妳兒子快餓死了 第二就你自己找個薪水比較高的工作 這是我的想法請各位不要攻擊我(是希望我的想法能幫你解決問題 要全部人感受說完文章肯定很長) 你如果沒辦法處理這些事情女方家長應該也很難把女兒嫁你 只是會受苦 你也只是讓妳女朋友很為難 我是不知道你相不相信 我跟著我媽 我媽這邊沒有宗教信仰 不過我們相信因果(百善孝為先 沒孝道在多善事都枉然 生活可能也會多很多挫折 除非你父母跟我非常喜歡的一個歌手張韶涵的家庭一樣那我無話可說 不過人家張也是對自己家庭仁至義盡了) 我家庭應該給你差不多 差在我是沒女朋友的單身狗 還有我給足我媽安全感所以我應該是不太會遇到這種事 (我媽還會開我玩笑說我很遜到現在都還交不到女朋友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