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罵我女朋友「破麻」

整個事件是從今年清明節掃墓開始爆發的!! 今年掃墓我沒有接收到家裡要掃墓的通知,於是女朋友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回老家,順便去看看她已經過世的爸爸,在外人眼裡可能像是去掃墓(但實際不是掃家族墓,而是陪伴女朋友家人去她爸爸的靈堂,看著她們兄弟姐妹,還有女朋友媽媽對爸爸的思念,我也不禁潸然淚下,唉…怎麼才25歲,眼淚就這麼難以控制呢? 由於女朋友媽媽喜歡拍照記錄,po上社交軟體後被我媽看到,於是我媽就用LINE對我女朋友說…如下
megapx
上圖*今天*的日期是5/8 然而我媽自己的雙重標準,自己卻渾然不知,我媽跟我爸相處不好,早在十幾年前逢年過節都不跟我們回阿公阿嬤家吃飯,掃墓想當然耳也不會一起去,於是我媽就幾乎跟我爸那邊斷絕往來,總覺得別人都在針對她,從來都不會認錯,我跟我媽就事論事,總會被她曲解覺得現在的小孩怎麼都這樣跟父母講話,總用一句 *我是你媽欸!* 封住我的言論。 我媽總挑自己想聽的話聽,聽不進去的話就惱羞成怒,拒絕溝通,而我跟她溝通演變到最後也都會越來越大聲,而她拒絕溝通後我也就不再談論此話題。過一段時間又恢復正常的對話,一到要討論某個話題,又會演變成吵架…如此的輪迴也幾十年過去… 我媽罵我女朋友破麻的同時也跟我說了一些話…如下:身為男人要挺身解決這個事情,但我這輩子也是第一次遇到,希望朋友們可以給我一個理性、溫和的解決方式
megapx
megapx
我媽總是用三個字全名稱呼我女朋友…這一點也是很針對性…我們家又沒有欠我女朋友家什麼,我跟我女朋友交往快5年,跟我媽見過3-4次面,因為家裡氣氛不好,所以我就很少帶女朋友回家。 不要說我都沒站在媽媽那邊想,她辛辛苦苦把我養到高中畢業,大學我就離家求學,我自己辦理學貸不給家裡帶來太大負擔,畢業後就在台中找工作,跟女朋友一起住。 我媽的心情十之八九是:她覺得她付諸心血把我養大,而我長大交女朋友後卻都很少回家,還擅自認為我把錢都花在女朋友身上(花在對我成長沒花過錢花過時間的人身上,她覺得委屈)但實際是我女朋友很節儉,從沒向我要求過要買精品、要化妝品、要製裝費等等,她花的也都是她自己工作辛苦賺的錢~她完全不欠我們家什麼,而我到女朋友老家,反而是熱情招待,是我才受到她們家比較多的照顧。 如果這時我向我媽詢問妳是不是希望我常常回家,她也一定只會鐵口的說,不用,你不用回來,反正你自己也說不想回來,不用勉強,每個月記得匯1萬塊給我就好! 而我車禍一事、我求職不順我媽也可以怪罪在我女朋友身上,真的是夠了…我已經被我媽搞的心力憔悴…
megapx
打到這裡…我已經累了… 我做的是建築行業…懂的人就知道薪水少又累…爬的又很慢…我現在因為車禍的關係,也間接影響到公司,我不想給公司帶來麻煩,所以受傷後我就先用LINE跟主管說離職一事,等傷痊癒後再向公司跑完正式離職程序…我要面臨失業了…歐耶!! 有時候真的想 我是不是就這樣一直都沒工作…去精神科鑑定個精神病,就不用再為這些世俗利益所煩困,啊!!乾脆去深山隱居神隱起來好了,當個神隱少年~ 朋友們…請給我一些意見,謝謝你們~~ —————————————————————— #更一: 首先,在我媽口出惡言的當下,我就立刻請我女朋友先截圖並封鎖刪除我媽的LINE,FB也進行了封鎖。若我女朋友堅持提告,或是分手,我都會完全傾聽且尊重她的決定。 再來是,我於昨天向我媽闡述了我的立場我的想法,以及我作為她兒子的一點感性溝通,如下:
megapx
希望卡友們看完不要話中帶刺,誰都不想發生這種事,誰都希望自己的父母有錢又善良。 下面留言我每一則都有看,父母的情緒勒索在我們這一代被放大檢討,我們的父母也是被阿公阿嬤情緒勒索帶大的,他們會對我們有如此的行為,是因為沒有人教育他們,而身為年輕一代的我們,面對年邁的父母更是要多一點包容,就像他們慢慢從我們剛出生的寶寶培養成一個成年人。 他們也是第一次當父母,第一次經歷親手帶大的兒子、女兒就這樣離開自己身邊,而感到心中的不安、惶恐,不知道怎麼表達而已(大家都知道亞洲保守的觀念,一時要他們改他們也會錯手不及)(歐美國家較為開放的觀念,也可以從日常生活的互動可以看得出來。請問你們回家會跟父母擁抱,並說我愛你嗎?那麼簡單的一個動作跟話語,說真的,對現在的我來說,還是很困難,講了很尷尬,不自在) 因為不善表達,所以就會用負面情緒去吸引你(妳)的關注,他們只是愛面子、拉不下臉,這點很該死,但有什麼辦法呢?如果你還想得起小時候他們對我們的好,把你抱在懷中,牽著你的手去公園玩等等,你還狠得下心覺得他們該死,直接斷絕關係嗎? 以上是我目前整理出的看法,跟後續的行動,很多人覺得斷絕關係才是強大,斷絕關係才是對女朋友好,我是覺得連自己家人都可以放棄的人,放棄其他任何事情應該也很容易吧! 🙏🏼備註:我知道很多勸我斷絕關係、叫我媽去死的人,是想幫我抒發情緒,我很感謝你們為我跟我女朋友發聲。 但,可以的話,我希望大家去看他們的留言,我認爲這些是適合我,且我有意願這麼去做的方法,你們講的很棒~謝謝你們~有我沒提到的請見諒喔~ B12 B12-18 B253 B301-5 B324 B636 B729
留言
罵母親的人很多, 但以我的切身經歷來說, 溝通才是重要的。 這個溝通的過程可能很痛苦,但要記得的是不要再說會傷害對方的話,但同時又要把怎麼做才是對的、道理是什麼、以及讓媽媽知道自己的問題才是重點,最後就是臉皮要厚。 換而言之,媽媽會這樣可能有幾個癥結點,長期被忽視、跟小孩長期無法溝通、幾十年來的心理需求都沒有被滿足以及找到出口。 我通常會先讓自己冷靜下來,以免說出傷害彼此的話,像是我不想看到你、這個家這麼爛⋯什麼的。你說的爛,是她的人生。 可能會以,媽,我知道這些年你很辛苦,我也希望為你做些什麼,但是⋯做開端。 這過程一定也會有吵架的時候,但只要有溝通,並且傳達了你心裡真正的想法就好。也許你覺得你討厭你的家,但換個角度說,也許你渴望一個互動良好的家庭。 再來就真的是,臉皮要厚,將你拒之門外,你也知道是氣話,只要心裡準備好,拿你的熱臉去貼她的冷屁股,總是會融化的,就當媽媽是無理取鬧的小孩或女朋友就好。 也許我們期待的是大人都應該有成熟、理性的思維面對情緒,但事實證明是⋯他們也是第一次當大人,尤其在過去封建、生活圈小的時代,特別針對將全部的人生投入家庭的女性,這真的有一定的難度,除非她很有智慧。 你的媽媽只是失去了自己的人生,需要家人的幫忙而已。女朋友只是被當成沙包的藉口,實際的問題是親子關係。 我想你也明白,生活圈的擴大、眼界的展開,都會影響一個人的思維跟生活的重心、注意力,也許只要能讓媽媽心理需求被滿足,願意展開新生活圈,這些問題就可以被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