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不甘心跟還喜歡放不下

一直無法好好地分析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想來問問卡友們的意見,我曾經和一個喜歡過自己的男生告白,但後來被拒絕了,多年後有個女生很瘋狂的追求他,我心裡覺得很刺痛,但我想的是: 1.如果我當初沒有「公開」和他互相喜歡過這件事,我其實並不會在乎這個女生的瘋狂追求 2.如果這個男生慢慢地主動喜歡上一個不認識的女生我也完全可以接受,但如果是喜歡上瘋狂追求他的女生我就覺得很刺痛 3.如果男生某天覺得我們其實可以試試看,我好像也可以接受,但這樣就跟我前面說他如果主動喜歡別的女生,我也可以接受的論點很矛盾,這樣我是單純還有喜歡他,還是只是覺得被拒絕自尊心很受傷😭 因為都還是同個朋友圈也沒有交惡,但我還是因此內耗許久,一直放不下這些糾結,想請卡友們解惑,如果文章有哪邊讓人覺得不舒服的也請多包涵鞭小力一點,謝謝大家!
留言
打個比方,今天有一個人跟甲說這個鳳梨酥很好吃你要不要吃吃看,他向甲推薦很多次甲都沒有接。然後等甲看了好幾次覺得不錯,跟他說那給我一塊我吃吃看。他卻跟甲說不好意思不能給甲吃。然後甲就沒吃到。後來甲看見有人瘋狂的向那個人說她想吃鳳梨酥,拜託給她吃一塊。 甲對吃鳳梨酥是也沒有排斥,因為本來就不討厭。他要給甲吃甲也會吃吃看。但如果今天另外一個人只是在他推薦的時候吃一口,其實甲也覺得還好就是普通試吃。但今天那個人一直追著他說拜託想吃那一口鳳梨酥。雖然甲不一定就有多喜歡吃鳳梨酥。但甲就會想這個鳳梨酥到底多好吃,別人搶著拜託?為什麼明明他一直推薦,但甲開口說要吃的時候,他不願意給呢? 中文不太好,但感覺比較像這種情況。 感情上應該是不排斥對方的狀態而已。 情緒上應該是比較難以接受,某些問題當初沒有得到一個自己能接受的答案,能夠撫慰自己的心。比如為什麼自己主動的時候,對方卻離開了呢? 內心裡可能會默默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不夠好?哪裡做錯了什麼?是不是自己反應太慢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這種疼痛可能來自於當初的問題沒有得到一個自己可以接受的答案,所以再次遇到這件事的時候找不到跟自己和解的道路。 純屬個人猜測
sticker
B3(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