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生活要怎麼降低花費

出社會在台北生活了好幾年,真的覺得現在越花越多錢 因為工作壓力大工時長,回家也沒時間沒心情煮飯,三餐都是外食 一個月光吃普通的加飲料就花了快兩萬 房租四千塊(跟朋友租的) 加其他生活開銷一個月至少花三萬 如果那個月跟朋友常常約出去玩或吃飯就變成四萬 如果想購物旅遊⋯直接爆表 以前剛出社會時還可以一個月花一萬而已,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消費變這麽高(是因為薪資上漲所以花費也變高嗎⋯ 請問大家都是怎麼維持生活品質,又可以控制消費在兩萬多呢? 自己煮飯真的會比較省錢嗎?還是會控制跟朋友出去的次數? 大家一般在台北生活一個月都花多少呢?
留言
台灣物價真的高,真心不騙 煮飯也要看,我之前煮牛肉麵,一鍋成本1200,結果一餐兩個人吃掉… 便宜的就是咖哩飯,女生小鳥胃一鍋可以吃好幾餐 咖喱飯可以灑起司絲,很好吃 然後頂多用氣炸鍋炸個豬排改變一下 或煮成咖哩湯麵,均餐成本不用50 再來就是控肉燥,肉燥也可以吃很久,陪麵配飯,湯的乾的 或者是買炸物,全部丟到氣炸鍋 簡單一天的就是吃泡麵+火鍋料,或炒泡麵,炒泡麵都可以把隔天的一起做起來 湯麵、粥是最省成本的,但每次用的時間都不短,看是電磁爐還是火爐 也推薦麻婆豆腐,配飯也很不錯,也可以吃很多餐 炒烏龍也好吃,但收水很關鍵 炸醬麵也是偏簡單,煮白麵就是比較費時,但備料的蛋漿+太白粉水弄出來的蛋絲,豆乾,青蔥,木耳,香菇,蘿蔔絲都可以一次備好,之後都還可以用 哀算了 下班累得半死哪有心情搞這個,除非家裡有人要照顧,不然我也是很懶,一個人住很常就訂外賣 但我覺得飲料自己煮就好了,我之前都會一次煮一鍋,也可以喝兩三天,手搖飲才是最浪費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