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餐廳的服務費太猖狂了吧

以前收服務費的餐廳多半是高價的西餐廳或自助餐,但通常這類型的服務人員是真的有受訓過,收取費用我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 但近年在台灣幾乎人均300以上的餐廳就要收服務費,不管是中餐西餐廳、咖啡廳,但這些餐廳服務什麼了嗎?大多只是幫你倒水送餐,有些水還是自助的,這樣到底在收什麼意思的 改名成清潔費更好笑,清潔本來就是你開店要維持的,怎麼會獨立成一個名目跟消費者收錢? 講真的我寧願你直接把10%灌去售價裡,像399直接賣個450我都覺得沒問題,但寫個10%服務費卻只是幫忙送餐真的很詭異 歐美國家小費文化雖然現在也很失控,但他們小費是入自己口袋甚至是主要收入,比較不能類比 不過周邊其他國家像是中日韓都沒這麼喜歡收取這種費用,但服務可能還更有感,台灣到底是哪時候起這種歪風的? 對了常看到有人舉員工要煮要補貨要掃廁所這不是服務嗎? 那還真的不叫服務,那叫你的工作內容,退一步來說假設這些算服務,錢也不是入你口袋啊
愛心
嗚嗚
哈哈
992
22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