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心得分享【GG / 美光 / Q】

【前言】 這陣子的面試,準備方向和參考資料從版上受益良多,回饋一些簡單的面試心得給大家參考。 【背景】 四大四中電資碩,多益金色,在校成績普通,社團經驗算不少,實驗室論文題目比較冷門,去年預聘期間收到GG各種產線三寶的面試轟炸,選了竹科製程/竹科產品面,另外還有光光CPIE/DEG面及高通的PTE,也有收到ASML、旺宏等公司的面試邀請,但沒有下文或是拒絕面試。 1. 【公司】GG 【職位】製程工程師 Process Engineer 【地點】竹科 【面試過程】 遠距面試只有一位主管,先自我介紹包括經歷及碩論,主管聽完沒有針對簡歷問問題,感覺沒什麼興趣。接下來主管問,在學成績比較不理想的原因,有什麼團隊合作的經驗,如果與他人起爭執會怎麼處理,怎麼舒壓和一些罐頭問題。接著介紹他們部門是做薄膜製程的,常態加班,幾個月輪一次晚班。面試大概25分鐘而已,極度沒有專業又無聊的面試。 【流程】 D-14 收到PE面試邀請 D 主管面試 D+1 收到人資面試邀請 D+4 人資面試 D+11 到廠測驗 D+16 收到電話口頭offer 【結果】offer get 2. 【公司】GG 【職位】產品工程師 Product Engineer 【地點】竹科 【面試過程】 遠距四位主管面試,自我介紹及碩論講完後,開始瘋狂針對碩論問問題,會問得很深一直延伸相關問題。接著一樣情境題或是合作經驗,其中有個問題比較有印象:如果主管要你做一個case或project,但是你很清楚這個做出來100%失敗或是成果很爛,但主管要你在時間內做完成,也不聽你解釋,要你儘快完成,你會如何處理?依稀記得主管說這個沒有標準答案,但在他們team主管說什麼就什麼,主管這樣做一定有他的考量 (你就是狗,聽他的就對了)。 最後介紹他們team是類似ASIC的,跟其他單位比較不一樣,主要是做客戶和產線之間的橋樑,需要英文溝通和協調能力,注重講話邏輯條理的,面試約100分鐘。建議要面試產品前把自己碩論搞熟一點。 【結果】無聲卡 3. 【公司】光光 【職位】Dram Product Engineer (DEG) 【地點】后里 【面試過程】(全英文面試) (有筆試) 一面: 兩位工程師線上面試,一樣自我介紹+碩論,接下來也是問一些情境題,並針對你的背景問一些相關的問題,團隊合作或解決問題之類的。 接著專業問題,dram structure/semiconductor device physics/C/digital logic 這四個專業的基本概念問的蠻詳細的,包括dram讀寫原理和速度/Short channel/MOS原理/IV Curve/漏電流,ex.漏電流原因及如何改善,有什麼參數會改變Vt,面試約90分鐘。 二面: 基本上跟一面一樣,多位工程師及主管但不同人,問的領域也大致跟一面一相同,每位面試官輪流問不同問題,只是更加深入,像是數位電路設計/CV curve/band bending/GIDL/MOS cap,我自己是大部分都有回答出來,但要全部答對有難度,不會的話主管會引導你,也會給你提示,就算答錯面試官也會耐心教你。 專業問題問完主管就介紹該部門,最後閒聊一陣子,二面約2小時。面試整體感覺受尊重,問的領域很廣很細,雖然面完會覺得用腦過度,但真的是蠻好的面試經驗,大推。(另外如果英文對話不好,可能會覺得比較吃力,但還是推薦來面試看看) 【流程】 D-10:人資電話詢問面試意願 D:一面 D+3:人資電話安排二面 D+8:二面 D+17:收到電話口頭offer 【結果】offer get 4. 【公司】光光 【職位】Central Product Integration Engineer CPIE 【地點】后里 【面試過程】(全英文面試) 校園場的當日面試,面試整體感覺蠻差的,可能因為校園場比較簡陋,只用一台iPad mini開前鏡頭面。自我介紹完,問為什麼想要來美光,為什麼想要這個職位,5 years plan,人生規劃,對work life balance 的看法,溝通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對製程的了解程度之類的。 最後介紹CPIE的工作就類似PIE,但屬於global team,印象中好像不用很常跑產線,聽說工作內容也算精實,發展性應該不會太差,約40分鐘結束。 【結果】感謝函 5. 【公司】Qualcomm 【職位】Product and Test Engineer (PTE) 【地點】新竹 【面試過程】 一面: 主管打來做簡單的phone interview,先用英文自我介紹,介紹碩論及實驗室,然後問為什麼會投Q,對這個職位的了解。接下來問對專業領域的了解程度,沒有出題目考。然後介紹該職位的工作內容,說之後會再group interview,一面簡單聊10幾分鐘而已。 二面:(全英文面試) 三位主管面試,一樣也是簡報自我介紹,每位主管針對各種經歷問相關的問題,也會不停的深入追問。整場面試過程蠻強調個人的職涯規劃和面試此職位的動機,建議是要表達出對於此職位正向積極的態度。專業問題的話,簡單的電路概念,MOS結構原理,電子學觀念等,不會太難。由於此職位似乎要與許多部門合作,因此特別注重溝通技巧及團隊合作的反應,也會有挺逼真的情境模擬,個人覺得滿有趣的(?面試約1小時,英文對話要一定程度,不然壓力會挺大的。 【流程】 D-10:一面主管phone interview D-8:人資mail安排二面 D:二面 D+4:收到電話口頭offer 【結果】offer get
愛心
哈哈
218
8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