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積暑期實習沒上

各位學長姐大家好,想請問各位學長姐們我沒錄取是因為哪些地方需要改善?我面試了南科跟竹科各一個廠,都是面設備的。 我目前是碩0,之後會去台大讀研究所。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公司面試,我就把關於面試的職位內容、公司的發展、個人經歷經驗、還有一些常問的問題都背下來然後去面試。 我會想要問沒被錄取的原因是因為在面談過程中,除了竹科的主管給我的感覺對我不滿意之外,南科主管面談的時候感覺很不錯,而且他也一直誇獎我,搞得我很不好意思還以為穩穩錄取,結果沒想到兩邊都沒上。 以下是我個人覺得有問題的點: 1.沒有準備ppt:因為我有上傳自己的在校成積、基本資料、個人或是課堂上的專題等等到官網上,我以為主管那邊都有我的資料,所以我就沒有準備ppt,而是大致用口述的方式 2.多益成績:因為本人英文真的很不好,前兩年有考過一次多益,但因為成績很爛所以我就沒申請證書,但在面試的時候我問主管多益要多少,主管跟我說600就好,我想說我剛好考了6xx 應該可以拿去抵,所以馬上申請急件。但事與願違,多益成績申請急件速度太慢,面試完隔天就被要求跑去廠區去做測試(英文跟適性測驗)。是因為我測試的分數很低或是多益成績很低導致沒有錄取嗎? 3.推薦人:我寫的兩位教授並沒有跟台積電有合作關係,也不是系上的大佬。會有這個疑問是面試的時候主管有問我推薦人寫誰,我跟他講完之後他問說跟台積有合作關係嗎?這兩個教授都沒聽過欸。ps:台大教授說不幫我寫是因為我還沒進他實驗室,所以還不算實驗室的人。 4.學業問題:我在系上成績在前20%,有個人專題,我專題做的比較偏人工智慧的部分,但是面試的時侯主管都沒有問到關於專題的問題。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做的專題跟設備沒關係所以不錄取? 除了上述的問題以外,希望各位學長姐能告訴我哪裡還需要改進謝謝
sticker
——————————————————— 更 謝謝各位的鼓勵以及建議
sticker
我看大家下面都有問說我是什麼系,這裡統一回答各位一下,我大學是念機械系,之後研究所也是機械所。所以下面有些人說什麼你都讀台大了之後出路會更好什麼的,但我讀的科系不是各位所想的電資所之類的。 除了大家說我是碩0的原因外,那我也有個疑問是也有其他碩0同學非頂大的也有錄取(雖然人數可能不多),也是設備職缺但跟我面試不是同一個廠。那有沒有可能是剛好跟我面試同一個廠的都是頂大的碩1生呢?或者是人家專題或學經歷更厲害之類的?
sticker
愛心
嗚嗚
哈哈
47
10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