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竹南先進封裝廠 技術員 面試心得

D+7 收到人資電話,約電面時間 D+9 HR電面 12/18 D+20 寄信詢問後,回復尚未有最終結果 12/21 D+23 接到HR電話 確認資歷 12/22 D+24 接到HR電話 主管尚未有最終結果 需要等候多日 12/27 D+29 get offer ———————————————— 先講講資歷 已倒閉學店 觀光科系畢業 某台積子公司8吋半導體作業員5年、國軍志願役4年,今年5月底退伍,到現在待業中 應徵的職缺是 竹南先進封裝廠製造部技術員 D - 11/28 面試 台積電7廠,時間早上9點 ,大門口換證,大樓櫃台繳手機 考試內容的話,相信大家也有去爬過文,大家分享的差不多 20題英翻中、中翻英選擇題,HR發mail給的單字背熟基本上沒問題 2題簡單數學題一題加減、一題時差 30分鐘的電腦性向問卷作答 我沒有遇到超長單字的記憶力測驗 當天面試的人不多,陸陸續續到的大概就8-10個 但是不是面試同一個部門或職缺不曉得 一開始跟我一起考試的只有4個,英數考完後,其他三個都被叫進去面試,現場只剩我一個, 我還在想是不是我英數是不是沒有考過,事後HR才請我先進去面談室裡面等,才知道是面試我的主管還沒來。 面試過程 : 主管到了之後,先跟我介紹目前這個部門剛成立還在起步階段,會很辛苦等等 主管沒拿履歷開始聊天性的提問,我之前工作資歷做過哪些 聊聊現在部門裡面大概的內容是在做些甚麼 我聽了大概的內容後,感覺工作內容,怎麼不太像是TE的工作,比較像是ETE (我也不以為意,想說台積電應該就是比較不一樣之類的吧) 我在面試前也查過先進封裝的相關資訊,但查不太到相關實際工作內容,用了同樣是做封測廠的日月光的資訊,也去問過在日月光的朋友他們的工作內容 回答主管,台積的先進封裝的有些技術,封測是做些甚麼的等等 但被主管笑著說那是傳統封測過程,跟現在我要做的工作內容會有很大的差異 我也向主管大致闡述了我之前作業員的工作內容,跟在軍中的生活 聊到後面主管也沒有太多的說明,直接說了一句 「好像也不用跟你問那麼多了 ,你大概應該都知道要做些甚麼了」 來到了最後的環節,主管問了,你還有甚麼想問的嗎 我問了在官網上有註明要去龍潭封測廠受訓的問題,公司是如何規劃等等 主管是回復我說,很奇怪怎麼很多人問過他這個問題,但工程部沒有這個需求 主管說,你現在應徵的是工程技術員ETE,不是製造部TE 我就愣住,跟主管回覆說但我應徵的是製造部的TE 主管說了一句,我出去跟HR確認一下 然後走了出去問了HR,在小房間聽到主管特地打電話回去問,是否有這個要去龍潭受訓的需求 主管走了回來,說確定我是應徵工程部ETE,不用去龍潭受訓 主管看了一下時間,面談時間大概30分鐘結束 過程沒有自我介紹,就是聊天型的問答 主管也表明,我在他這個是過關的,後面要看HR的流程 最後要離開跟主管握了一下手,說期待再看到我 離開面談室到HR櫃台,小姐就說結束了,可以去領手機等結果,沒有面試到人資 走出台積電剛好早上11點整 (先澄清一下,我事後回家也確認,我只有投製造部技術員的履歷,面試邀請信只有說地點,沒有提起是什麼職缺) 有沒有錄取會在更新,希望幫助到要加入台積的人 以上供各位參考 第一次發文,排版傷眼請各位見諒
愛心
59
27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