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獵頭的奇怪手法

這週接到一個獵頭電話, 問我有沒有興趣台積電的 SRE/devops 我就說可以呀,但台積電怎麼可能需要獵人頭來找人? 他就閃爍其詞說,恩… 就還是有需求, 他就拿我的履歷走了, 過一天他跟我說我是不是一年內已經投遞過了, 我就說對呀 我去年年中有投過, 他就說他去官網填我的履歷發現有帳號註冊過不能幫我推薦,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你拿走我的履歷幫我去台積官網投履歷叫幫我推薦?! 那面試上了不就讓你白嫖一個月薪水了? 在這提醒大家,履歷給獵頭的時候還是要提高警覺。
留言
我不知道你是遇到哪家獵頭公司,就我任職公司去了解這產業發表我的個人想法 1.有聽說台積有找獵頭公司,實際不清楚。況且越具規模公司更需要第三方機構幫忙快速找到人才吧,獵頭機構在國外很早期就很盛行了。 獵頭機構知名的那幾間蠻多早期就是以高階職缺為主要,後期才有初中階的缺 2.很多人說,獵頭在騙履歷,重點是大部分專業獵頭還是要先看過你履歷輪廓是不是公司需要人才,相差太遠優化履歷也是沒用的。難不成要紙上談兵? 3.蠻多公司有規定就是,你自己有投過/應徵過後續都不會計入服務費。你覺得獵頭在騙你,但你知道很多公司要求的獵頭公司就是要求先上網登記candidate 的CV嗎,不然是要怎麼有效率的把你推薦給台積電??? 4.獵頭其實在國外早期就很盛行至今都還存在,蠻多評論還是以二元論去批評,獵頭=差勁,我覺得可以在多方深入思考,如果是真獵頭沒人會想用騙的,哉掉自己的牌子 5.專業獵頭的存在: 她們會知道業界多少知道實際情況是怎麼樣,手上也很多職缺,她知道怎麼將你的履歷優化,因為他比你了解公司。你夠有料她可以跟公司Hr爭取從不錄取到錄取,甚至是爭取薪資》聽到蠻多案例的了 只能說這一個案,哉在這一獵頭沒問到你有沒應徵過,不然整個超浪費時間,又被黑🙃
B28(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