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機車詢問

如題,小妹最近要買機車,而且也已經選好要哪一台了,就是Suzuki Swish 我平常時間都是通勤而已,每天騎來回大約20公里,加上(非常非常)偶爾會去跑山。 爬了好多文,覺得它最符合我的胃口,長得帥、省油又好騎,坐墊大也不容易壞。 但是就是因為不容易壞,所以市面上的零件好像很少,維修費也不低的樣子。家父就叫我不要買,因為維修很麻煩(我爸會自己修車,所以他不希望我去給別人修,因為很貴🥺) 想問各位車主們或是有研究的大家,他的維修跟零件真的很難找嗎?我真的很喜歡這台,怎麼說服我阿爸啊😩 還是說,有跟他差不多價位的平替嗎?🥺
megapx
更: 家父有點鬆口讓我買ㄌ(開勳),但是他說要等到過年才買,因為會比較便宜的樣子。 但是看了大家的評價對它有點沒那麼有信心,有機會再去車行試騎看看。 今天在路上也有看到VJR看起來長得不錯的樣子,但是後座很小,結果一查,居然要將近9萬,現在的車真的超貴😔 啊還有,雖然不一定會看他們家的,但是我想問3️⃣🐏的機車損壞率跟ㄕㄨㄞ車率是不是很高,我看大家都在講,有點害怕,我阿爸騎的就是瘦迪,我有一次騎他的車出門,結果在過彎的時候差點打滑摔車(但也有可能是天雨路滑或不習慣這台車),所以我就特別相信這個傳言。 總之謝謝大家的建議和集思廣益🙇‍♀️ 再更: 各位謝謝大家的集思廣益,很抱歉讓你們花那麼多時間給我建議,但是我最後買了一台跟Swish完全不相關的車。 我買了Fiddle 125(請打小力點😭)
megapx
我也覺得超奇怪,為什麼會買這台?? 今天剛剛交車,意外的好騎,我以為會沒什麼動力,結果動力超強,而且油香很大還省油,車廂也大,椅墊有好坐。 總之謝謝大家🙇‍♀️
留言
以下是我的經驗想法 小弟本人是騎Suzuki GIXXER SF250 是一台輕級距的檔車 雖然不能跟Swish比較 但我也有Suzuki跟其他廠牌速克達機車 能夠分享一下 先說以妳的文章裡關於Suzuki缺點 以Suzuki保養維修來說 Suzuki的車行真的比起三大廠牌來說真的比較少 (但保養維修跟其他廠牌比其實也沒比較貴) 如果說要找其他廠牌的車行保養維修 也不是不行 只是廠牌機車結構跟設計上會有差異 如果找非Suzuki車行來維修 會有一定的風險 材料跟工費可能也會酌情多收 文章中有提到你爸爸會修車想要自己動手 本人也剛好會自己動手整理車子 分享一下我遇到的問題 第一就是零件的部分 不算非常難找 但要花一點時間 費用上也稍微高ㄧ點點(以其他廠牌的相同功能零件來比較的話大概多個50-200)其實也並不多很多 第二是自己維修上的問題 我不知你爸爸的技術如何 但我自己其實遇到蠻多問題的 1.沒工具(Suzuki某些零件拆裝會需要用到專門工具) 2.結構跟三大廠牌的車有蠻大的差距(有些看不懂) 再來說機車優點 以Swish來說 1.車重輕(操控性好 但風大有時會小飄) 2.省油 3.雙油門線設計(防止卡油門爆衝 也讓油門更好控) 4.三段可調後避震(可以自己的舒適度調整硬度) 5.動力足夠 說缺點 1.沒有ABS與TCS (沒有ABS在遇到緊急情況急剎車時容易煞車鎖死導致摔車 沒有TCS容易在雨天或路面有泥沙的狀況下輪胎打滑) 2.原廠曲軸不知是設計問題還是零件瑕疵容易歪或斷 (是我兩個騎Swish的朋友騎到1-2萬公里都有遇到的問題) 看到文章說偶爾會去跑山 我問了一下騎Swish的朋友 他們說這台車跑山不好騎 也因為沒有ABS跟TCS 跑山也很危險 但一般通勤與騎乘的感覺很棒 座椅也好坐 其中一位一天大概騎30公里 3天加一次油 油耗不錯 最後回答你底下的問題 以同價格的機車來說Swish算是不錯的了 SYM的機車也沒有損壞率跟摔車率比較高的說法 (只是某些車款的毛病比較多 其他廠牌的不同車款也有這問題 沒有品牌之分) 當初妳差點摔車可能只是路面問題加上瘦迪沒有配備TCS(循跡控制系統)的原因導致的 如果妳真的很喜歡Swish 且不想在多花錢 我覺得可以買 但如果可以把預算提到10萬左右 我更推薦去買 JET DRG 曼巴 勁戰 Force2.0 雖然嗯…有些機車評價有點被搞臭 但該有的安全配備都有 騎起來更安全些 如果真的想找平替 我推RS NEO 舒適性差了點但也不錯騎 可以去試騎看看 希望上述長篇大論能幫到你(打了一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