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瘋狂愛上中筋麵粉,常常會去yt看影片,大概同一種料理要看10種做法我才會統整出自己最喜(偷)歡(懶)的方法
今天要來做的就是最近莫名會一直跳出推薦影片的白糖餅啦~實在太好奇味道方法又很簡單,就決定來做看看啦~
材料(約2~3人份點心)
《麵團》
中筋麵粉150克
沸水110克
《內餡》
白砂糖:中筋麵粉=3:1,依比例混合均勻
(嗜甜的推薦可以包多一點內餡喔,超好吃)
步驟
1.將沸水分批加入麵粉中,攪拌至絮狀,再搓揉成光滑不沾黏的麵糰。
2.不需醒麵直接揉成長條形,切成大小相同的小麵團
3.擀成中間厚旁邊薄的麵皮,包入調好比例的內餡,像包包子一樣包起來。翻面擀平(不要太大力,餡會爆出來
4.上鍋煎至兩邊微金黃,中間鼓起來就完成啦
懶人小教室:不想擀麵的,就直接從步驟1揉好的麵糰撕一塊起來,用手捏成中間厚旁邊薄的麵皮,一樣內餡像包包子包起來,繼續用手捏成薄薄的樣子。
實測味道:沒有鼓的那麼漂亮但味道一樣好吃,適合只想吃的懶人🤣
切面圖,看起來好像普普通通,但很好吃耶👍味道很像紮實版的碰餅,然後內餡真的可以包多一點,後悔包太少的我
(阿..不想要皮那麼厚的可以擀薄一點,但是我很懶哈哈)
這個料理大概只需要30分鐘,非常的快速又滿好吃的xD推薦給大家
謝謝觀賞❤️
《《中筋麵粉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