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心心念念很想復刻的食物
最近蛋價便宜點+實在很想念日月潭阿婆茶葉蛋
但是自從婆婆過世後,回不到記憶的味道
所以 想想還是自己來弄一鍋屬於自己味道的茶葉蛋好了!


⭐材料:
雞蛋15顆
可樂 350ml
醬油 1米杯
茶包 3包
中藥行萬用滷包 1包
清水 2米杯
薑 蔥白 適量
八角 3粒
香菇 15朵

⭐作法
1.先將雞蛋洗乾淨(我是買蛋行的紅仁蛋)如果是超市水洗蛋可以稍微清洗就好
2.將雞蛋放到電鍋裡 一杯水蒸熟,或是用鍋子加水煮滾後放蛋續煮5分鐘
3.稍微放涼的雞蛋上敲裂,這樣才能讓茶葉蛋的花紋變美
4.將所有材料放到鍋中,先煮滾滷汁

茶葉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搭配,多數人都會使用阿薩姆紅茶茶味比較重的,因為家裡剛好沒有,所以我就用了天下第一好茶的高山紅茶+福壽山烏龍茶2:1混茶,茶香也很不錯(成本好高🤣,味道有高山茶清香,意外的香味)

5.茶葉蛋要入味的訣竅是煮滾+悶,如果爐子可以定時是最好的,小火滾一個小時悶一小時,(第一次煮滾記得把茶包拿出來,不然會變澀),這樣循環三次(適時的加水不要煮乾了),放涼後就可以把滷包撈出來,讓蛋跟滷汁一起進冰箱。
放過夜後的茶葉蛋就會更入味更好吃囉!
嘗試過大概泡2天是最完美的
滷汁可以使用2次
下次再煮記得煮滾後加點水再開始上面滷蛋的流程!
謝謝大家收看 歡迎一起討論還有什麼訣竅煮茶葉蛋,要等2天入味好難熬,很想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