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文章

保護海洋資源的吃海鮮法🦐

更:沒想到我竟然有上熱門真的有點感動,本來是抱著默默路過的想法發文的😂 這邊修改一下關於內文下方的養殖魚類挑選的部分,因為這部分不是我所熟悉的範疇,並且跟我主要想表達的:吃海鮮要擇食的主題有點差距,因此先刪掉(建議是從鏈接中搬運的) ⋯⋯⋯⋯⋯⋯⋯⋯⋯⋯⋯⋯⋯⋯⋯⋯⋯⋯⋯⋯⋯ 其實是最近看過一些文章所以想跟大家閒聊~ 不確定這算不算無痕版的範疇,可是要講這個議題又似乎是這邊最適合🧐 我想大家都知道要好好保護台灣的海洋資源,問到魚翅、吻仔魚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說不吃 我有疑問的是那為何現在台灣的主流風氣仍是海產要吃野生的呢? 是因為擔心養殖魚類打激素不健康、味道不鮮美,所以多數台灣人選擇吃野生海產嗎? 這也是造就海洋資源枯竭的原因之一吧? 像我最愛吃的烏魚子也是大部分人都覺得要野生才好吃😋 但大家知道嗎,其實野生烏魚也是被列在已遭到過度捕撈的紅色警戒🛑中了!(所以我都買養殖的) 也不是說一定要吃養殖魚,只不過要吃捕撈魚還是選擇資源量仍算豐富的魚種比較好!    購買海鮮時,建議依循以下原則:    🐠常見種(量多) > 稀有種。 🐠銀白色魚種 > 有色彩的魚種。 🐠迴游種 > 定棲種 (前者種類少數量多)。 🐠泥沙棲性物種 > 岩棲性物種 (後者種類多數量少)。 🐠不買遠道而來的海鮮(耗能)。 🐠不買長壽的大型掠食魚,例如:鯊魚等相關製品(汞等重金屬量高)。 🐠養殖魚 > 海洋捕撈魚 (野生魚類已經越來越少)。 🐠購買食物鏈底層的海鮮—底食原則。 🐠不買非使用永續漁法撈捕的漁獲。 臺灣魚類資料庫
大家覺得呢? 為了保護資源買菜時會挑選吃的海鮮嗎?
愛心
哈哈
1920
7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