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更)電費很貴?? 看看租屋處電表!

小女子的租屋處電費一直以來都非常貴 一個月300度跑不掉⋯⋯其實一直都覺得非常納悶 怎麼明明沒什麼在用電 也盡量省了,還是300多度? 在今年終於發現了 我們的電錶有問題!!! 不囉嗦直接上圖
megapx
這種的電錶是「單相2線式(220V)」,會讓所有用電都當220V計算,所以你用110V的電器時,會看到電表瘋狂的跑到忘我,等於是兩倍速在跑!!🥲🥲🥲 後來我們發現這件事之後,趕緊連絡房東這件事,房東才把所有電表換成最標準的「單相3線式(110/220V)」電表。這種3線式的計量方式,能準確的把110/220V電器用電分開計算。才是真正的用多少算多少啊!!
megapx
這個月的用電測試 果真省了大約150度🤣 好啊 之前都被坑了啊 🙃🙃 你各位快去檢查呀 正在找租屋的大家也要記得檢查電表🤪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被白白坑了這麼久🥲 詳細可以看這個
/更 勇敢的跟房東講了~
megapx
我該怎麼說😅😅😅 後續追的動作 B29 B118 實在讓我力不從心了 😭
留言
之前的電費確實該退還吧… 他這樣坑了多少人阿 自己都沒提要還電費的事嗎? 這房東…說句良心話 沒品 是我會跟他討以前的電費啦 如果不還 我就去爆料 去檢舉他 租屋圈公開這件事 看房東會遇到多少麻煩(以前租過的房客阿 之後租不出去之類的) ------------------------------------- 原po B22留言有提到房東說他把錢拿來維護環境公共區域用電 這不是本來就是房東的職責? 然後 房東說他接手的時候電表就是這樣 那意思就是每個人都收近兩倍價格 我不覺得加起來沒有超過台電帳單金額 哇 留言一堆發現自己也是220v的 現在房東到底是有多坑? 如果只計冷氣的當然例外(冷氣本來就是220v 有一些房東是包水電 但冷氣電表就是房客要付的電費) 可是這種明顯是把整間用電量都×2 而且原po還說房東買了空氣清淨機 我第一想法是 這房東好像還算不錯? 但是現在細想 會不會是為了讓房客多用一點電? 用越多他賺越多電費欸 B233 我的租屋電費 我最後一間租屋 電表就在大門門口 所以我每天早上出門前就會紀錄一下 如果其他人對自己電表有疑慮建議可以每天做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