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買房本來就要好好規劃

如果打算買房 那買房的地點、型制、大小 乃至於產業型態、就業地區、工作機會、當地房價、通勤等,都要考慮進去 甚至可以說,在高中選類組、大學選科系的時候,就已經決定買不買得起房了 如果選對科系 比如醫牙、電機資工 那買房根本就不會是個問題 相反的,如果是就業冷門科系 只能在大城市找到工作機會,且薪資還很爛,存沒多少錢 又不肯通勤、不肯住老舊小 拿不出多少錢,階級排序那麼低,心態卻奇高 那買不到房,怪誰呢? 書是自己唸的、工作是自己找的、薪資是自己談的、錢是自己存的 買房地區是自己選的、房是自己挑的 如果真的把買房當一回事、想認真達到目的 那為什麼要選擇唸一個就業困難科系,學不到多少職業技能,只能去一個高物價高房價的地方領低薪,又眼高手低不肯買老小遠的房,最後才來喊社會不公不義呢? 如果當年選擇唸好找工作且收入優渥的科系,不就沒這些問題了嗎? 如果魯空聽得進去,那現在可以去台積電做設備工程師,那個阿貓阿狗都收,還有機會買房 不肯改變聽不進去的,只會用鍵盤罵政府罵社會的,那神佛都幫不了你了
sticker
愛心
哈哈
25
5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