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辦一個上班用的官方line帳號可行嗎?

匿名
二更:謝謝大家熱心提供建議!學到很多🙏
(順便發現原來iPhone跟Android使用上完全不一樣)
針對官方line帳號是否可行的詳細分析
看這裡 B11 B14 B14-1 B14-2 B19
根據留言回答看來 官方帳號的功能限制滿多
我已經可預期會造成工作不便 故無法採用🥹
至於開多支個人line帳號的方式
以下參考大家的留言跟我查資料實測結果
統整在這邊給其它需要的人
Android:
內建多開 不需要第三方App
👉 體感最方便、適合想要只帶一隻手機的人
詳看 B1-5 B3 B7 B7-1 B7-3
iPhone:
[方法一] 兩支手機 兩個門號 兩支line帳號
👉 適合需出差&責任制要on call的人
👉 如通話上網需求量低 申請預付卡費用較便宜
[方法二] 用第二台裝置申請第二個帳號
平版或手機皆可 地區設印度或新加坡 用email申請不需門號
詳看 B1 B2 B2-1 B7-3
👉 需連wifi、出門若沒連熱點無法使用
👉 適合上班都在辦公室&下班不看訊息不影響的人
[方法三] 下載第三方雙開App
👉 目前實測App Store裡能搜尋到的前幾個平行空間App 還沒找到可以開line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會操作)
👉 有資訊外洩風險 且可能因版本更新失效
👉 暫定為不可行
[方法四] jailbreak裝插件
👉 這個因為會犧牲安全性及保固等等 我就沒有實測了
👉 個人不推薦
—
一更:感謝回覆的大家🫶
目前看起來好像沒有針對官方line的經驗
(可能是我原本問法不明確嗎🤔
以下重新編輯 看看能不能問到我在找的答案)
但還是謝謝各位提供的替代方案!
—
原問題:
想請問有人用過官方line當上班聯繫公事用的帳號嗎?
過一陣子要去新公司上班,
在想有沒有可能不要提供個人line,
辦一個官方line帳號可行嗎?
除了不能收回訊息是我自己的風險之外,
功能上有什麼限制、或可能造成同事困擾的地方嗎?
希望能達成
- 在一支手機上操作
- 有兩個帳號 一個私人用 一個公務用
- 兩個帳號同時運行 不用關一個開一個
大家有什麼經驗或建議嗎?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