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辦一個上班用的官方line帳號可行嗎?

二更:謝謝大家熱心提供建議!學到很多🙏 (順便發現原來iPhone跟Android使用上完全不一樣) 針對官方line帳號是否可行的詳細分析 看這裡 B11 B14 B14-1 B14-2 B19 根據留言回答看來 官方帳號的功能限制滿多 我已經可預期會造成工作不便 故無法採用🥹 至於開多支個人line帳號的方式 以下參考大家的留言跟我查資料實測結果 統整在這邊給其它需要的人 Android: 內建多開 不需要第三方App 👉 體感最方便、適合想要只帶一隻手機的人 詳看 B1-5 B3 B7 B7-1 B7-3 iPhone: [方法一] 兩支手機 兩個門號 兩支line帳號 👉 適合需出差&責任制要on call的人 👉 如通話上網需求量低 申請預付卡費用較便宜 [方法二] 用第二台裝置申請第二個帳號 平版或手機皆可 地區設印度或新加坡 用email申請不需門號 詳看 B1 B2 B2-1 B7-3 👉 需連wifi、出門若沒連熱點無法使用 👉 適合上班都在辦公室&下班不看訊息不影響的人 [方法三] 下載第三方雙開App 👉 目前實測App Store裡能搜尋到的前幾個平行空間App 還沒找到可以開line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會操作) 👉 有資訊外洩風險 且可能因版本更新失效 👉 暫定為不可行 [方法四] jailbreak裝插件 👉 這個因為會犧牲安全性及保固等等 我就沒有實測了 👉 個人不推薦 — 一更:感謝回覆的大家🫶 目前看起來好像沒有針對官方line的經驗 (可能是我原本問法不明確嗎🤔 以下重新編輯 看看能不能問到我在找的答案) 但還是謝謝各位提供的替代方案! — 原問題: 想請問有人用過官方line當上班聯繫公事用的帳號嗎?
megapx
過一陣子要去新公司上班, 在想有沒有可能不要提供個人line, 辦一個官方line帳號可行嗎? 除了不能收回訊息是我自己的風險之外, 功能上有什麼限制、或可能造成同事困擾的地方嗎? 希望能達成 - 在一支手機上操作 - 有兩個帳號 一個私人用 一個公務用 - 兩個帳號同時運行 不用關一個開一個 大家有什麼經驗或建議嗎?感謝~
留言
身為長期操作官方帳號的小編 告訴你~~ 1.官方帳號不能主動打電話給個人帳號,要打的話需要先發通話邀請給對方,讓對方在時限內回撥 2.不花錢的話訊息只能保存6個月前的 3.官方帳號和個人帳號之間不能建立相簿、沒有置頂訊息、收回的功能 4.官方帳號不能和官方帳號加朋友、互傳訊息 5.你的名字前面會有盾牌和星星,ID也會是@開頭,你同事可能會議論你
megapx
- 我剛剛測試了一輪,覺得最大的問題是相簿!!! 官方帳號沒有相簿的功能(承如第3.),即使可以正常加入群組,但也沒有讀取和使用相簿的功能!!
megapx
左邊是官方帳號的畫面 右邊是個人帳號的操作視角 個人帳號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官方帳號完全看不到相簿內容! 單純傳遞文字的話大致上是沒什麼問題
B14(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