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辦一個上班用的官方line帳號可行嗎?

二更:謝謝大家熱心提供建議!學到很多🙏 (順便發現原來iPhone跟Android使用上完全不一樣) 針對官方line帳號是否可行的詳細分析 看這裡 B11 B14 B14-1 B14-2 B19 根據留言回答看來 官方帳號的功能限制滿多 我已經可預期會造成工作不便 故無法採用🥹 至於開多支個人line帳號的方式 以下參考大家的留言跟我查資料實測結果 統整在這邊給其它需要的人 Android: 內建多開 不需要第三方App 👉 體感最方便、適合想要只帶一隻手機的人 詳看 B1-5 B3 B7 B7-1 B7-3 iPhone: [方法一] 兩支手機 兩個門號 兩支line帳號 👉 適合需出差&責任制要on call的人 👉 如通話上網需求量低 申請預付卡費用較便宜 [方法二] 用第二台裝置申請第二個帳號 平版或手機皆可 地區設印度或新加坡 用email申請不需門號 詳看 B1 B2 B2-1 B7-3 👉 需連wifi、出門若沒連熱點無法使用 👉 適合上班都在辦公室&下班不看訊息不影響的人 [方法三] 下載第三方雙開App 👉 目前實測App Store裡能搜尋到的前幾個平行空間App 還沒找到可以開line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會操作) 👉 有資訊外洩風險 且可能因版本更新失效 👉 暫定為不可行 [方法四] jailbreak裝插件 👉 這個因為會犧牲安全性及保固等等 我就沒有實測了 👉 個人不推薦 — 一更:感謝回覆的大家🫶 目前看起來好像沒有針對官方line的經驗 (可能是我原本問法不明確嗎🤔 以下重新編輯 看看能不能問到我在找的答案) 但還是謝謝各位提供的替代方案! — 原問題: 想請問有人用過官方line當上班聯繫公事用的帳號嗎?
megapx
過一陣子要去新公司上班, 在想有沒有可能不要提供個人line, 辦一個官方line帳號可行嗎? 除了不能收回訊息是我自己的風險之外, 功能上有什麼限制、或可能造成同事困擾的地方嗎? 希望能達成 - 在一支手機上操作 - 有兩個帳號 一個私人用 一個公務用 - 兩個帳號同時運行 不用關一個開一個 大家有什麼經驗或建議嗎?感謝~
留言
1. 你不能直接打給對方,只能發出通話邀請,但對方可以直接打給你 2. 官方帳號建立的記事本,只有你自己看得到內容 3. 不能讀取相簿、記事本 4. 你及對方都不能置頂、收回訊息 5. 被加入群組/別人加你好友,除非對方有傳任意訊息,否則你看不到也無法直接回覆對方 6. 看不到對方傳給你的Line好友聯繫資訊 7. 若對方沒加你好友就直接私訊你,訊息中斷7天後,你無法再主動傳訊息給對方 8. 對話中的檔案感覺讀取期限很短(?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非常喜歡公私分開的感覺,要通話叫對方打給我就行
B19(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