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分手的瞬間

明天男友生日,我今天下班立刻就去親手做了一個蛋糕,要幫他慶生! 然後我到了約定好的地方,拿著蛋糕進去,男友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蛤~我不太喜歡吃蛋糕欸」,我真的氣到要中風了,但我還是保持著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跟他說這是我親手做的,他依然說著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吃蛋糕欸⋯⋯ 很好然後我們就開始吃晚餐,聊天帶過這一件事,因為餐廳要關門了蛋糕也沒有切,就帶回我家切然後慶祝,來到我家他就開始擺臉色,一堆廢話嫌棄我的蛋糕,然後一句感謝的話都沒有說,叫他切蛋糕他叫我切然後直接躺下^_^ 很好我就爆氣了,我在旁邊哭他在玩他的手機,然後過了10分鐘他自己切了一塊蛋糕來吃,我就更不爽問他你都不用道歉嗎,我特地做的還要被你糟蹋心意,他就開始比喻我討厭吃的東西問我會不會吃,然後說我強放自己的想法在他身上???? 然後問我說他的禮物呢,我還開蝦皮給他看今天才出貨,他就問我明天會到嗎,我就更生氣了,問他什麼意思,他都不說話,喔幹這一瞬間我真的好想分手喔,吵架都不講話,直接就給我走人,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還要繼續交往?
megapx
雖然蛋糕沒有很漂亮但我真的很用心做了🥲 更新在 B987 B15 B50 我沒有想到會有那麼多人回覆,謝謝你們的誇獎跟安慰,禮物的部分是因為預購所以可能我沒算好時間,蛋糕的部分是他自己提出要來我家切的,平常我買蛋糕他也會吃那到底是喜不喜歡我不知道,所以我非常不解為什麼一直覺得我逼他吃蛋糕,我當下只想直接拿蛋糕砸死他,不管喜不喜歡那至少基本的禮貌跟尊重應該要有吧,我也有提出分手但他好像聽不見一樣,問完禮物直接走人我也不知道是怎樣🥲
留言
B15 先說我覺得他態度很糟不尊重你 但是關於蛋糕的部分我還是想講一下 平常買的會吃可能是小蛋糕或是買的那家很好吃長得很好看很精緻 但自己做的蛋糕賣相不好、口味不比外面好、又這麼大一顆 這根本不能類比 如果我生日另一半給我做蛋糕 但是是長這樣而且還可能沒那麼好吃 (對,我就是口味很挑的人。而且你自己做的蛋糕的賣相確實不佳...讓人沒有食慾...) 我會勉強因為顧及對方的面子吃啦 但是心理上就是很不爽 不吃搞得好像糟蹋他的心意 吃了又覺得明明自己不喜歡為什麼要這麼糟蹋自己 而且還這麼大一個,又不是一片,可以勉強吃幾口就解決 吃了自己不爽不吃對方也不爽 真的是不用做這麼情緒勒索的事.... 好好買一個小蛋糕慶祝就好 要做就做手工卡片就行 平常對方的喜好就要摸清楚 不是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就要對方接受 (這讓我想到我媽很常試做各種食物要我吃,我就覺得為什麼不要用買的,自己做的並沒有好吃-.-吃得很痛苦。還有收到別人送的不喜歡的食物,真的是收得很痛苦。明明就不想吃,卻還要收下別人的心意。收下了不愛吃的東西變得我欠對方了,真的感受很差。 除非練習到可以賣的程度再來送人,是一個禮貌。沒有什麼心意最大,送了不符合對方喜愛的東西,就是____) 而且禮物怎麼會生日當天才出貨,要馬提早準備好,要馬找能準時出貨的商家。生日當天連禮物當天才出貨,這樣的另一半真的不用心欸。原po 性別正確,性別對換直接被砲不用心,蛋糕做得不好看讓人不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