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這樣的男友上進嗎

———⬇️以下是9/18的原文⬇️———— 我和男友是某直轄市第一志願的男校和女校,我們是在社團認識的 男友和我今年學測都考炸了,他學測上中字之尾(如果他今天在中央,好歹也離北部比較近),我說我們一起考指考,他偏不要,從他學測放榜後,我就和他一直冷戰 ⬇️學測放榜當天時,我和他的對話紀錄
megapx
直到最近指考放榜,我上臺大了,他才來密我,我才熊熊想起來,原來我還有這個「沒出息」的男友 我是認為他明明都能上第一志願了,為什麼不敢考指考?還一直怕落榜,中字輩在我眼裡,一直是社區高中在讀的,這樣讓我很丟臉 我閨蜜是勸我既然他不想努力,那可以放生了,畢竟台大優秀的人很多,我何必屈就於他 最近各大學陸續開學,不知是不是自卑感作祟,心理有個疙瘩,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有點想和他分手,因為他不上進 ——9/18當天的更1⃣️—— 我的想法和 B34 B35 B42 B108 B116 B147 B148 他們一樣 相同觀點: B170 B174 B188 B201 B231 B235 B279 B282 B284 B442 B2651 B4175 B4242 B4639 B4672 B4900 B5205 B5367 B5652 B5713 (⚠️拜託大家先看這邊,抱歉,文筆不好,我本意不是來戰校的,就不編輯文章了,怕別人以為我心虛,而且這也是我和男友那時候的私密對話,本來也沒有預計要放上來,所以當下就沒有潤飾了) 我的回覆: B98 B157 B307 B330 B351 B377 B4505 B4561 B4643 B4879 B7044 B7090 B12907 我不是責備他,我是想要他更好,不然他對得起他身上那件制服嗎?都努力了兩年半了,結果分數不盡理想,為什麼不要再多拼3個月?(他國中不也是這樣努力過來的嗎?) ———— 9/20更2️⃣ ( B4250) ————— ⚠️我沒有要褒貶任何一間學校,每間校系都很好,只是部分人的想法我可能不能苟同,但我還是尊重你發言 大家好,沉寂了一段時間,先謝謝和我持有相同看法的人願意出聲,也謝謝和我意見相左的人,讓我知道普通人的想法是什麼,大家的回覆我都有看,也祝底下歪樓徵友、搶樓聊天的你們,未來幸福,最後感謝大家願意理性討論,我有三個想說的 第一個:謝謝葉丙成-葉教授的指教,我不認同他的想法,可是我尊重他的發言
megapx
我十分認同,有沒有出息,不是單看大學考上什麼科系,可是,可是!取決於你未來有沒有機會有出息,很大部分來自於你大學什麼科系,不然為何有這麼多大齡考生,對醫牙中如此趨之若鶩,甚至到了癡迷的程度 葉教授就是標準的站著說話不腰疼,今天他是「台大」且「電機系」的教授,才能對於這個話題高談論闊,因為對許多人來說,他早已是一位上進的人了,但是你們有想過我男友嗎?他講話份量夠重嗎?他有坦然面對自己嗎? 第二:也是這幾天最為人詬病的問題,我的重點是「上進」,結果某些人刻意模糊焦點,把風向帶成「我要我男友一定要上台大」 而且為什麼輪得到「你們」來攻擊台大非醫牙電資的學系,即使台大某些科系的分數輸給你們所謂的四中電資,但單看科系而言,他們無非是那個領域最強的 再者,我是什麼科系,完全不是本次討論的重點,難道只有臺大醫學系才夠格要求男友上進?看著大家議論紛紛著我就讀的科系,我笑而不語,我只能說,我是二類的,而且是機械以上的系,已經比在座九成以上的人都有資格唸我男友 在我們班,只上中字輩,是會被大家安慰的!我也不是說社區高中不好,只是人各有志,你在什麼高度,眼界就不同! 第三:我已經和他和平分手了,顯然我和他、甚至是底下留言的某些人不在同一個頻率上,既然道不同,那就不相為謀,我們各自安好,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希望他在中興能找到和他一樣,對未來如此安逸、沒有任何理想抱負的女生(我和他都是二類的,他高中三年,都是班排前五)加油,你會很好的,謝謝你曾經來過
megapx
留言
來個逆風樓 被噴也沒關係。來看看彼此的同溫層差距多大,多多交流也不錯,嘗試理解異溫層以及不同價值觀的人群。 但是原Po燒到中字輩或是社區高中或是其他人就活該被噴,沒什麼好講的該噴就噴,該捍衛就捍衛,因此我不就這部分討論 原Po 看起來被嗆爆也正常,因為這裡就是不屬於原Po 的同溫層,這裡是一堆價值觀或是道德魔人、或是一堆愛情觀大師的出沒場地,然後說出一些很沒說服力的話。 我討厭虛偽或假正義,大家的發言也太政治正確,真的是備感溫馨,完全不顧現實狀況。一大堆人看起來都像是被戳到逆鱗,開始跳腳,群起而攻之,但是我覺得原Po除了表達方式很爛以外還真的沒錯哈哈哈哈。她超誠實啊,我喜歡誠實,比一堆偽君子好多了 原Po講的就是感情觀吧,一堆人不斷瘋狂延伸到家庭、工作、職場,哎,現代人真的是不會就是論事,很喜歡亂闢不同支線討論在那邊亂戰一通。 試問樓上各個政治正確的各位,假如樓上各個都是頂大頂尖校系,或是即使非頂大頂尖校系,但是工作極度成功,月收遠超你們校系出身的平均值,那你們的擇偶條件會跟現在一樣嗎? 別傻了,我保證你們站的位置不同,看得風景就會不同,擇偶條件必定改變,少在那邊聖母了,一堆人把愛情說得好偉大,現實就是當兩人的差距越來越大,愛情就會不堪一擊,因為人脫離不了生物本能,達到一定高度往往會想繼續往上追求,現實就是現在條件原Po 強了,擇偶上當然就往強者群追求啊,以為愛情是在玩扮家家酒阿?愛情的終極目標如果是結婚,那麼弱者就要拿出超越學歷的其他能力來展現他不比原Po差,這樣綜合評比,包括長相、處事能力、性格、氣質、薪水,以及相愛程度等等各種因子相加總和,當兩者數值差距太大,那麼愛情是罩不住的,婚姻或感情當兩者能力、價值觀差距太大,是不可能走得長久的,價值觀不合就果斷離開,支持分手。 為什麼要屈就?現實就是男友相對起來弱不少,除非原PO提供其他男友的訊息,給我們看看他哪些部分可以彌補學歷、能力、薪水的差拒,跟原Po平起平坐,那就可以再談,不然原Po為什麼才大一,要區區為了高中那可愛的愛情而葬送未來持續向上爬升的機會?我沒看到原Po男友有展現什麼特別的東西,他們沒有一起經歷挑戰,沒有一起度過難關,且原Po考上了之後才又加緊聯繫, 這根本就是高攀啊,怎麼大家都覺得愛情好偉大,一副愛情大師,而忽略世界的現實面,大家都好童話,可愛可愛的。 這種高中辦家家酒的愛情,怎麼能跟未來相比呢?再強調一次,愛情需要現實條件輔佐,綜合評比學系、薪水、能力、長相、品格、道德、相愛程度、價值觀、當雙方差距太大愛情就會走不下去,原Po男友學歷輸了,那就用其他能力去彌補,而非樓上一堆人說的用學歷分高下,學歷分高下很無聊,無聊死,但現實是我看不到原po男友展現了什麼其他東西可以彌補差距。(補充,這部分是太過武斷,對於她的男友的臆測不應該這麼草率,但現實是大家都不知道她男友的其他面向就是....太過武斷的部分我表示歉意。 ) 綜合條件好的人有選擇權,握有主動權, 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人沒有必要委曲求全,本來就這樣,不需要說一堆詭異的愛情學歷謬論 這跟幾年前的小魏小馮小石之亂根本如出一轍,小馮上台大醫,然後小魏重考,而小馮進了台大醫的環境,視野不一樣,看到了更美更耀眼的風景,怎麼可能不心動啊? 感情關係絕對不只有愛情,還有其他以上因素林林總總的,怎麼一堆人都用愛情看世界, 可愛誒 支持原Po 追求強大,不要屈就,我覺得你男友的視野就這樣了。但是同樣的道理,你男友搞不好未來賺超多,超屌,你也可能會後悔,但是我支持你分手的決定,畢竟價值觀就是不合,切記,不要委曲求全 B5652 後續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