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這樣的男友上進嗎

———⬇️以下是9/18的原文⬇️———— 我和男友是某直轄市第一志願的男校和女校,我們是在社團認識的 男友和我今年學測都考炸了,他學測上中字之尾(如果他今天在中央,好歹也離北部比較近),我說我們一起考指考,他偏不要,從他學測放榜後,我就和他一直冷戰 ⬇️學測放榜當天時,我和他的對話紀錄
megapx
直到最近指考放榜,我上臺大了,他才來密我,我才熊熊想起來,原來我還有這個「沒出息」的男友 我是認為他明明都能上第一志願了,為什麼不敢考指考?還一直怕落榜,中字輩在我眼裡,一直是社區高中在讀的,這樣讓我很丟臉 我閨蜜是勸我既然他不想努力,那可以放生了,畢竟台大優秀的人很多,我何必屈就於他 最近各大學陸續開學,不知是不是自卑感作祟,心理有個疙瘩,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有點想和他分手,因為他不上進 ——9/18當天的更1⃣️—— 我的想法和 B34 B35 B42 B108 B116 B147 B148 他們一樣 相同觀點: B170 B174 B188 B201 B231 B235 B279 B282 B284 B442 B2651 B4175 B4242 B4639 B4672 B4900 B5205 B5367 B5652 B5713 (⚠️拜託大家先看這邊,抱歉,文筆不好,我本意不是來戰校的,就不編輯文章了,怕別人以為我心虛,而且這也是我和男友那時候的私密對話,本來也沒有預計要放上來,所以當下就沒有潤飾了) 我的回覆: B98 B157 B307 B330 B351 B377 B4505 B4561 B4643 B4879 B7044 B7090 B12907 我不是責備他,我是想要他更好,不然他對得起他身上那件制服嗎?都努力了兩年半了,結果分數不盡理想,為什麼不要再多拼3個月?(他國中不也是這樣努力過來的嗎?) ———— 9/20更2️⃣ ( B4250) ————— ⚠️我沒有要褒貶任何一間學校,每間校系都很好,只是部分人的想法我可能不能苟同,但我還是尊重你發言 大家好,沉寂了一段時間,先謝謝和我持有相同看法的人願意出聲,也謝謝和我意見相左的人,讓我知道普通人的想法是什麼,大家的回覆我都有看,也祝底下歪樓徵友、搶樓聊天的你們,未來幸福,最後感謝大家願意理性討論,我有三個想說的 第一個:謝謝葉丙成-葉教授的指教,我不認同他的想法,可是我尊重他的發言
megapx
我十分認同,有沒有出息,不是單看大學考上什麼科系,可是,可是!取決於你未來有沒有機會有出息,很大部分來自於你大學什麼科系,不然為何有這麼多大齡考生,對醫牙中如此趨之若鶩,甚至到了癡迷的程度 葉教授就是標準的站著說話不腰疼,今天他是「台大」且「電機系」的教授,才能對於這個話題高談論闊,因為對許多人來說,他早已是一位上進的人了,但是你們有想過我男友嗎?他講話份量夠重嗎?他有坦然面對自己嗎? 第二:也是這幾天最為人詬病的問題,我的重點是「上進」,結果某些人刻意模糊焦點,把風向帶成「我要我男友一定要上台大」 而且為什麼輪得到「你們」來攻擊台大非醫牙電資的學系,即使台大某些科系的分數輸給你們所謂的四中電資,但單看科系而言,他們無非是那個領域最強的 再者,我是什麼科系,完全不是本次討論的重點,難道只有臺大醫學系才夠格要求男友上進?看著大家議論紛紛著我就讀的科系,我笑而不語,我只能說,我是二類的,而且是機械以上的系,已經比在座九成以上的人都有資格唸我男友 在我們班,只上中字輩,是會被大家安慰的!我也不是說社區高中不好,只是人各有志,你在什麼高度,眼界就不同! 第三:我已經和他和平分手了,顯然我和他、甚至是底下留言的某些人不在同一個頻率上,既然道不同,那就不相為謀,我們各自安好,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希望他在中興能找到和他一樣,對未來如此安逸、沒有任何理想抱負的女生(我和他都是二類的,他高中三年,都是班排前五)加油,你會很好的,謝謝你曾經來過
megapx
留言
B5367 B5402 我是 B2651 B2651 是在原Po更新前留言的 雖然我口口聲說我非常討厭一味追求政治正確,但是不代表不需要說話的藝術以及表達上的情商,我覺得原Po妹妹這部分確實需要做修正與改進就是,希望她到台大的環境能在這部分有所進步,增加自己非課業實力,奠基全方位的能力。 老實講過了一天,我想在用字遣詞會我可以更和緩、表達上更悅耳,也不應該過度臆測她男友的綜合實力,畢竟資訊貧乏,但是我基本上仍然不會更改 B2651 的主要論述。沒有辦法,人性其實就是如此,只是展現在生活中的各式各樣面貌,只是被大家巧妙地用各種政治正確觀點以及手腕掩蓋而已,然後大眾有個無形的默契盡量不去戳破這個彩虹泡泡,或是盡量少去刺激這種話題。然而這次就被原Po用很赤裸的方式給點出來了,當然直接大炸鍋。 我仍然會把我的命題限縮在情侶、愛情、感情等等關於「擇偶」的面向,不會延伸到同事、家人、上司等等等等,因為我覺得本質上愛情是擇偶,且是可能共度一生的人,跟其他人的相處與看待角度必有區別與差異,像是面對朋友以及面對另一半的要求當然不同,所以我認為上述很多樓層討論到 :「很多同事非頂大仍然表現很好,或是上司非頂大等等等跟愛情感情較無關的面向。」這些論述當然大致上沒問題,但是真的跟擇偶沒關係,因此還是有些離題,我們依然必須單就擇偶這件事情討論,擇偶這件事我認為是最貼近生物界的,強者(延續我 B2651 的論述,綜合面向的強者,非單指學歷)終究有權力以及餘裕有更多選擇權,並且有更高機率遇到強大的另一半,這是很殘酷的現實,放到人類社會亦然,只是面向稍微改變,我理解有些人愛情的力量非常大,可以克服兩者綜合能力的落差,但是這種強大的愛情佔了幾%呢? 前面樓層有看到很甜蜜的 台大與輔英的情侶,祝你們幸福,你們超棒, 但是回到正題,假如有數據可以查看,台大生的另一半大致分布為何? 包括學歷、薪水等等其他綜合能力,我想整體上應該還是以台大為主,或是條件差不多的吧? 畢竟生活圈以及接觸到的生活比較接近,這時沒有辦法的現實,在感情世界中,原Po 進了台大 前男友進了中興,如果兩人的愛情很堅固,那當然沒問題,然而女方擺明很在意這種東西,那麼男方就必須拿出其他面向來佐證他不比原po差(綜合評比各面向,非學歷,像是打工、自主學習、做研究等等),只是可惜的是女方沒有給男生這個機會而已,我原本是認為應該能觀察一段時間,但是原Po也很在意遠距這件事,那也無可奈何 再補充個,我認為「另一半是誰」會是閨蜜以及死黨之間容易隱形互相比較的話題,假如原Po閨蜜們的另一半全是頂尖校系, 清一色剛好沒有中字輩的,那麼..... 原Po久而久之一定會因此更換另一半的,相信我,因為在這個當下兩人就已經是不同世界了。除非他們一起經歷過特別不一樣的,一起克服困難,有特殊羈絆等等強化兩者的愛情,不然,這段關係一定不樂觀,或是可以說直接完蛋。 在 B2651 中,根據現實層面,雖然我還是認為愛情的力量在兩人有很大的差距下會不堪一擊,畢竟人多多少少是現實的,當論及婚嫁,所有條件擺開來比較就是一翻兩瞪眼,所以古代說門當戶對不是沒有道理的,放到現在還是有這種影子存在。愛情能cover多少綜合條件的差距呢?我不知道。 但是,即使我依然秉持類似論述,我其實希望愛情的力量可以大一點,因為我覺得跟另一半一起做些什麼、完成些什麼,比彼此讀哪裡更重要,當然,我難免一定程度還是會被現實總和條件影響,這是一定的,說不影響的要馬是完全的真愛,要馬就太欺世盜名、口是心非了